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轉身不是為了捨棄

轉身不是為了捨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獨自離開,不是優雅地轉身,只為不再驚擾你的美,只是怕輕輕地一碰就讓那份美好變得支離破碎。離開,不等於我已經忘卻了你,在風起的時候,看着秋日落葉的飄零,我一定會給你一份只屬於你的思憶。

  把對你的愛戀變成了暗戀,看似華麗的踐行,多少有些雨後的失落,沒了那句句落於心田的私語,只因想努力地把這份美好一直保持到老。

  你說想找個人一起到老,可我終究執不了你的手,你是那麼的遙遠,可又為何真真切切地站在我的眼前傻笑。如果你給不了我停留的地方,我願意繼續做那孤獨的無腳鳥,穿破了長空的嘶嘶哀鳴是我對你悲傷的依戀。

  我把暗戀化作一條長長的小河,長到歲月的盡頭,長到我含笑閉眼離去的時候。那河水是我思念化作的瓊漿,甜甜的味,濃濃的香,讓我今生不再捨棄。我不要它波濤洶湧的壯闊,不要它飛流直下的湍急,只要它隨着我在日月星辰下靜靜地流淌。

  生活的磨難將我折磨得沒有了意氣,看似閑適的時光將碌碌無為把表現得淋漓盡致。和塵世里大多數男人一樣,對於眼前的一切,我只是在做無謂的抗爭,學會了吶喊,學會了悲泣,卻始終學不會放棄,學不會麻木。

  夏日已過,可這個下午的太陽為何還是深深地刺痛了我的雙眼,它的強光灼了我的淚腺,讓我的眼角不再有往日的濕潤。藉著這個半日的清閑,靜靜地仰靠在藤椅上,靜靜地想着你。外面的世界依舊地繁擾,但對你的思念在這個時候任誰也驚不了,斷不去。

  幸福往往只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觸碰到,可就是那一點點,阻隔了我們可能的愛戀,只能互相地轉身,道一聲沉重的祝福淺行淺遠,,離了熟悉,近了陌生,一直到濕了衣襟,幹了雙眼也抓不到你熟悉的身影。留下的只是多少個丟了瞌睡的夜晚獨自悲泣着對你的依依不捨。

  轉身,只因怕了倆個人的相處,不幸的相處拉進了距離,卻無情地摧毀了幸福,破了浪漫,碎了夢想。慢慢地放大了彼此的缺點,讓彼此變得面目猙獰,不在溫柔相依,不再含情脈脈,有的只是爭執,爭執,最後傷得哪兒也動不了。

  而今日,面對你,我只能悄然地離去,只是怕傷了你。一個個夜裡,總是在默默地讀你,讀到最後,卻怕了你再一次受傷。你在柔弱中學會堅強,在傷痛中學會了忍受,我怎能忍心把你帶進那傷害的漩渦,怎能獨自在岸邊看你在漩渦裡面掙扎。

  學會了轉身,不是我缺乏勇氣,只因我沒了自信。時刻問自己,拿什麼給你快樂,拿什麼給你想要的生活?我想你如我一樣,只要那有快樂的愛,就是流淚也是幸福的淚的愛。

  總是想找一個悠然清靜的地方,靜靜地看這世界的渾濁,淡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不去掙扎,不去抱怨。可遇見了你,人世一切都放在唏噓談笑中的我竟動了那曾經不再驛動的心。

  離去,不代表捨棄你,忘卻你,只是想在那風起的日子裡,攬你在懷中,一起靜看這世界的滄桑繁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