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物散文>我家有鄰居一跑貓

我家有鄰居一跑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家有鄰居一跑貓,這貓是賢能小動物。年歲和我相仿,那時我小,不知自己年歲多少。鄰居大姐告訴我家貓三十加六。我忽然知道我三十六歲了。我說在少三十年我剛是六歲,我不去你家玩,你家貓道是做我家炕上。道是有了貓子,貓子再道得你家,送與親戚朋友。完后你家貓再住我家炕上。貓是世界有情之走者。

  貓這動物,較比其他愛的乾淨,家貓(和野貓不類)是每日無事,或卧或端坐我家炕上,洗臉。洗臉是用舌頭長出舔舐可以舔的到的自身部分,也包括身體,因為毛臉,洗臉的過程中,用輕出的爪子,刮抓臉毛。如果沒事,家貓完成洗浴工作大約在兩個時間內外。

  如果雨天外出,走親或上山或下地(到的田間地壟工作,知耗子等),回來時,走洞入室輕輕去掉爪上的泥巴,在上的炕來,做洗浴工作。貓愛乾淨。

  家貓也時有如入的小夜得回,大餓時尋找貓食之碗,進食。不大餓時,一般是在外吃食的田中老鼠或別的之類。如家雀,麻雀,安暾鳥,蛇和別的小動物等。

  家貓也多有時居住在,放有糧食之類的糧食房子屋子之內,查屋室內外是否有鼠,發現時則做不好意思或羞愧之狀,小小勢做比鼠小之狀,蔫蔫的坐在鼠的洞口口外。待鼠知無事出洞跑耍,偷食。貓則得到機會吃掉老鼠。

  我年小,之樂之玩,多少識得貓鼠知道,也少知入夜走鼠,樓下小小樹叢如今又的鼠貓之洞。洞就在下水通道的外邊,石頭製作的地印子的旁邊。室外家貓山貓野貓也多少知道。

  鳥雀燕子也是知道。不知這鼠洞之物想做何為,辦些事么事情。

  鄰居之貓你好,有興趣抓到它不。

  圖片是黑龍江省 大慶市 大慶職業學院 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