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為夢想一路風雨

為夢想一路風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只要夢想還未實現,也就意味着一路風雨。

  多少次的努力,多少次的奮鬥,怎能說它已幻化為了深秋的露水;多少次的成功,多少次的勇往直前,怎能說它已演化為了塵封的記憶,已隨斗轉星移。

  我不甘的呼聲傳自那個六年前的風雨兼程,百折不屈;我不休的渴望源自那個六年的不斷流淌時至今日,我不懈的努力植根於為了夢想傾盡了心力,我怎能輕輕揮手,告別那以往的歲月,來結束這一場用奮鬥,惡戰鋪砌了六個春秋的日日夜夜。

  昨日的“滿室嘩然,我卻愴然,感斯人,我淚流潸潸”已深入我的骨髓,它將伴我度過一生,支撐我永不倒下,永不氣餒,永不屈膝,永不違背正義而墮入不復的深淵。“縱被春風吹作雪,絕勝南陌碾成塵。”這是王安石的自喻,也是我一生的追求。

  面對人生,曾經的閑庭信步,春花秋月,已醉死於每個晨曦,我沒有淚水。我只有用積極的心態才能在風暴到來時挺直了身軀,我這脊背從不向噩運低頭,除非我的血流盡,我已斷絕了最後一絲呼吸。

  春花秋月,歲月如梭,面朝夢想,風雨兼程。



為夢想一路風雨 標籤: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