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夢裡花落知多少

夢裡花落知多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你的倩影,縈繞在我心中的菩提樹下,一世一菩提,傾情此生。

  ——題記

  今夜難眠,心語繾綣,清輝的月光如水般冰涼地瀉了一地。微冷的空氣,似乎要奪去我殘餘的溫度。身旁的一切,我努力地想抓住點什麼,卻幾經無奈,終究逝去。如雲飄飄,雨朦朦,漸行漸遠漸無影。唯有殘月青燈,默默地伴着我的孤影,仰天長嘆,我欲與誰相約共嬋娟?

  陰霾的黑夜,我不知道是你的傷懷還是我的悲哀。零星的燈火,聚攏的寒意催生着寂寞,流逝的歲月,過去的時光幾多柔情破敗成滿目瘡痍的一片。

  昔日情緣,洋溢着一個心跳的季節,你的倩影敲擊了我長眠的孤獨,花兒悄無聲息的開滿了我荒蕪的心田,心靈的孤單被瘋長的情愫拂去。馥郁的清風伴着絲絲溫暖,甚至這縷陽光也是我們所熟惗,所依戀的……

  回首往事,故事不休,細數光陰,你的一顰一笑撥動我的心弦。曾一起仰望過的星空,星月依舊,曾一起眺望過的大海,依舊斑斕。是誰,曾從我的青春里走過,留下了笑靨,是誰,曾在我的花季里停留,溫暖了思念,而今,又是誰,從我的雨季里消失,泛濫了眼淚。

  韶華已負,在與時間老人的對峙中,我從來都不是贏家,或許這幾許柔情,幾分眷戀,只能在蕭條的歲月,遺落一地的傷感,任由你的柔情在我的指尖肆意滑落,這次第,我說:少你一人,情何以堪?

  漫漫長夜,千折百轉,悄然入夢。夢中,我涉足於遠離塵世喧囂的異地,風中夾雜着異土的引誘。清澈的溪流,菩提樹葉鋪滿的羊腸小道,一直延伸到樹林深處,不安分的風兒在林間輕輕呢喃,踏着小道,我在尋覓……

  穿過豐茂的樹林,不遠處升起了裊裊炊煙。我不禁歡喜,林西佳處有人家,就在菩提樹。我透過小軒窗,忽見一伊人在梳妝,圓滑的銅鏡把伊人反映,我的眼睛一在纏綿到她,卻只能是淡淡的朦朧美。但見伊人把髮髻盤好,輕盈起身,轉身之際,我窺得了伊人的容顏。是她,我一直在尋覓的佳人呢!素顏淡妝,青絲飄逸,舉動輕盈嬌羞。凝望着她,似乎凝望着萬千傳奇,難定下夢醒日期。

  夢裡花開,夢裡花落,幾多憂喜幾多愁,花不開是希望,花開了便意味着失落。驀然回首,夢裡春秋十八度。

  菩提樹下,只願與你彼此靜默,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