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我的花季

我的花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十 六 歲 的 花 季

  那一年(70年),我們十六歲,搭着青春的快車,歡樂地奔向工廠的大門。十六歲的花季純潔可愛,十六歲的耳旁常響起偉人的教誨,十六歲的心靈沒有太多雜念,十六歲的年華,最崇拜的是英雄人物。這就是我的十六歲!它沒有漂亮的花衣裳,也沒有現在女孩兒無拘無束的歡樂,太重的政治負擔,讓我學會了堅強,太少的學習機會,讓我在能搜尋到的小說中得到安慰。

  十六,這個有着順利含義的阿拉伯數字,並沒給我帶來一帆風順,跌跌撞撞中我拽住了青春的手臂。人們都說:一生中最美好的是十六歲的花季,最心動的是十七歲的雨季。每個人的花季都開在青春時光,當它跟隨着光陰走遠時,給人生留下了抺不去的印記。正因為青春,我們可以從容選擇;也正因為年輕,我們不會在失去中輾轉反側。每一次的坎坷,都會給我們留下感悟,每一回的跌撞,都讓我們逐漸沉穩,在漸漸增多的掌紋中,我們懂得了深沉與厚重,當花季漸行漸遠時,我們的人生也到達了有所作為的頂峰。

  再好的鮮花也有開敗的一刻,再美的人生也有謝幕的時分。懂得了把握,也就懂得了珍惜,敞開心扉,陽光就會穿透靈魂。十六歲的花季只有一次,可是生命中的花季並不只開一度,帶着信念,我們會越走越堅定,懷揣理想,人生何處不花季?!

  2012-5-18



我的花季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