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情夢難眠

情夢難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夢會醒來,我願意用一壇陳年的酒,沉醉不知歸途,麻木自己的傷痛。如果、你的愛是真誠的祈求,那麼,請用奈何橋上的孟婆湯,忘掉前世里所有不快的記憶。當今生走近,心已泛起等待的相依,我們是否都該忘了,那些過往的痕迹。

  如今,細雨早已淋濕我的滄桑,傷感的雨,低矮的雲,如我彷徨的心念,壓抑,低沉,令我窒息。“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有誰知,我此時的心境。夜,靜靜的,心海里翻滾着歲月的潮汐,月上西樓,可否有你那守望的眸光,或許,我還是在潮起潮落的紅塵中,等待緣來如水的席捲。那前世錯飛的心蝶,雨纏綿的屋檐下,翩躚一場遺落在夢魂里繞指的柔情。

  此時,竹簾遺漏的光線刺穿了我的靈魂,一抹蔚藍掛在天邊,不着邊際的心更莫名其妙的空。隨意敲擊着凌亂的文字,似一曲雜亂的樂章,看灰暗的文字里堆滿的憂傷,一如我沉淪的心。

  當你在潔白的素箋上,用一抹相思的嫣紅,輕染成千年的桃花,那麼,你腮邊肆意的淚水,是雨中片片飄落的花紅,將滾燙的淚珠,滴進又一個輪迴,潤澤了一份美麗豐盈。我總認為人的靈魂是共通的,你也會在這一刻心悸而動嗎?還是會為前世那份諾言再次放逐自己的夢的羽翼。

  這樣的夜晚,靈魂在指尖上起舞,寂寞開始和自己的文字對話。空白的文檔,如一個夢想的方舟,渾濁的淚蜿蜒成心痕,翻飛出埋藏在角落裡憂鬱的沉重。

  我渴望,你不僅是我溫暖的經過,時間長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真心的愛一場。走近你,我知道會耗盡我一生的情感和眼淚。佛說:“執著,是人生苦海里的輪迴”,我的執着呢?能否真的得到了你轉身後的凝眸。

  在這喧鬧的獨處,往事歷歷卻綿綿無望。生命,是黯然,是孤獨、還是璀璨?此刻,我們彼此是怎樣的心情面對這飄雨的夜,這份飄動的情!

  這是一個傷感的季節,一段隔世的戀情。思緒總被夢魘般縈繞,於靈魂的最深處,化做凄厲的雨,散落了一地的嘆息。躲不開的期待,裹着濃濃的夜色,向著無際的黑暗潛行,儘管我知道與我夢裡相隨!,你就永遠記憶中的回眸,顧盼里盈盈淺笑,在脈脈低吟間,成就了一場美麗的邂逅。我化作了一支可以承載靈魂的樹葉,使原本孤獨的生命,在輪迴的塵世里再次蔥鬱了生命的綠色。愛,真的是永恆的感動嗎?且讓這個夜晚,我用笨拙的手指,為你撿起文字的細碎,渴望你繞指的柔情,以纖纖素手,掬一盞清香四溢的溫情!任裊裊的茶香,繚繞瀰漫,用盈盈的眉尖、柔媚着你欲語還休的羞澀。

  夢想西湖,好想在三生石上鐫刻一份誓言,留下一個叫永恆的東西,把幻夢的翅膀,放飛着刻骨的相思,使人間所有的景緻都黯然失色。真想將這隔世的牽念進化成亘古的化石,存留今生來世的盼望,佇立成天上人間里獨一無二的永恆。

  此時,看窗外那片翩翩起舞的落葉,隨着風遠行,你脈絡里的精魂,卻早已寫進了我絢麗的詩行。也許,生命與感情亦如落葉輕風,有綠草增輝,也有枯葉飄零,在季節的交替中片片講述生命的無涯。歲月是一條漫長的河,它是否會帶走我們夢裡的熾熱和浪漫!

  那一份偲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