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情夢孤祭

情夢孤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場偶然的相識,造就了一段不可彌留的情。一段情,一場夢,情若夢,夢非情。再美好的夢,終究,會有醒來的那一刻。夢醒,情斷,唯留孤獨以祭之。

  相遇偶然,相識必然 。相遇、相識,恍若一夢。曾經,你於天涯,我於海角,今生,無相遇之可能,不會產生任何可能的交集。然而,世事無常,命運就是如此的捉弄人。冥冥之中,彷彿有一根無形的絲線,牽扯着你我,共同走向這個未知的世界,於這個狹小的角落相遇。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麼美好。讓,初見的那一刻,永遠定格在心中。

  那一場必然的相遇,你的身影,已定格在我的心中

  永世不滅

  江南女子的溫柔,在你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深深的吸引着我的目光

  目光為你駐留許久 只是

  你不曾知曉

  你宛如煙雨下的江南 只可

  靜靜的欣賞

  霧裡看花 體現的是朦朧美

  微微的距離 展現的是距離美

  和你

  總是 保持一種微微的距離

  深怕 一不小心

  打破了這唯美的畫面

  一段不算情的情,卻是一個美好的夢。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何必徒增煩惱?三千煩惱絲,已然斬不斷。新惱隨風散,不在心中留。就讓初遇,那最美好的一幕,永遠定格在心中。得不到的,永遠不可強求,不然,就是,徒增離殤。

  淡淡的距離,淡淡的念。淡淡,最後的結果,就是,消失在眼前、心中,淹沒在記憶的長河中。於你,無可奈何,只能保持這種淡淡的距離。

  春夢了無痕,事實真是如此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到的,都是內心深處的記憶。做一個美好的夢,來慰藉一下自己的心。夢裡,於紅塵渡口,乘一葉扁舟,遊盪在江南的詩畫中。賞,雨後,朦朧的江南。聆聽,風雨合奏的琴曲。小橋流水,垂柳隨風搖曳,微涼的雨絲抽打着臉龐。如果,能永遠生活在這樣的夢裡,也是別有一番情趣的。

  抽刀斷情,驚醒了夢中的自己。情斷、夢醒,獨留枕邊孤獨,祭奠逝去的情。

  相思相見知何日,

  此時此夜難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