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感悟母愛

感悟母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世間,總有一個人,默默地給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淚流滿面。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媽媽”。人一出生,所能體驗的第一份情感就是母愛。

  母親是什麼?母親,是賦予我們生命的女人。母親,是一種無代價的職業,是一種沒工資的工作。普天下,最平凡的是母親,最偉大的也是母親。母親,只有兩個字的一個詞,輕輕地讀出來,卻又如此沉重。

  看過一篇文章,是這麼說的:每個母親,都是仙女變的。她是天神最偏憐的女兒,住在星河之畔,織虹紡霓,藏雲捉月,臨水自照,顯映的是自己美麗的羽衣和容顏,何曾煩心掛慮?然而有一天,她的羽衣不見了,她換上了人間的粗布——她已經決定做一個母親。有人說,她的羽衣被鎖在箱子里,她再也不能飛翔了;人們還說,是她丈夫鎖上的,鑰匙藏在極秘密的地方。可是,所有的曾經的仙女而今的母親都明白地知道,那箱子和鑰匙藏在哪裡,在某個無人的時候,她甚至會惆悵地開啟箱子,用憂傷的目光撫摸那些柔軟的羽毛。她知道,只要羽衣一着身,她就會重新回到雲端,過上以前那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她把羽衣摸了又摸,仍然選擇關上箱子,放回鑰匙——是她自己鎖住那身羽衣的,她不能飛了,因為——她已不忍飛去,因為——她已是一個母親。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人世間最美好、最真摯、最純潔、最無私、最偉大的情感。也許當我們青春年少時,並不能完全理解母親那細微的言談舉止中所蘊藏的深深濃情,甚至,母親的嘮叨常常會使我們感到厭煩,直到也為人父母了,才漸漸地開始明白,母愛,沒有固定的模式,滲透在生活的細節中,不同的母親有不同的表達母愛的方式,但都有一個共同的情懷——無私地奉獻愛的全部!

  人世間,沒有任何一種愛,能和母愛的無私和奉獻相媲美。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青年,瘋狂地愛上了一個女人,但他卻不知道,這女人是魔鬼變的。一天,這個魔鬼要青年去挖母親的心給她吃,青年毫不猶豫地照辦了。黑夜裡,他捧着母親的心匆匆地趕往魔鬼的身邊,不小心摔了一跤,心被摔出去很遠,正當他費力地爬起來的時候,聽到那顆母親的心在問:“摔疼了嗎?我的兒。”這就是母愛,雖然無聲,卻總是震撼靈魂。

  看世界萬物,無論是人還是動物,母愛其實是一種天性。母親對子女的愛,是默默奉獻,是不求回報,是付出所有,是渾然忘我。母親,或許原本是膽小柔弱的,但是為了兒女,任何母親都會變得勇敢堅強;為了兒女,母親什麼苦都能吃,什麼罪都能受;當生死攸關的時候,母親總是義無反顧地捨棄自我成就孩子。

  母親對兒女的愛,就如芳香永駐,用所有的力量,守護着孩子的安康幸福——母親的愛,是兒女前進中的燈,點燃自己,照亮孩子通往幸福的路途;母親的愛,是兒女生命中的河,源源不斷,陪伴着孩子奔向溫馨的港埠;母親的愛,是兒女世界中的傘,遮風擋雨,保衛着孩子的身心和全部!母親對兒女的愛,是和風,是細雨,是陽光,……是這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所有的語言和文字都描繪不出母愛的萬分之一。

  母親的關愛和奉獻,給我們以心靈的慰藉和情感的撫慰。讓我們即使在艱難困苦中,心灰意冷時,每當想起微風中母親的白髮、渴盼的眼神、溫暖的懷抱,我們如沙漠般的心田就會流過一股清泉,讓我們振奮、讓我們堅持、讓我們留戀、讓我們陶醉……漫漫人生旅程,正是因為這無私的母愛,教會我們關愛他人和社會,激勵我們摒棄自私和怯懦,感化我們創造真善美的世界。

  天下所有的兒女,好好地愛你們的母親吧!如果你是一個孩子,請你用最甜美的聲音告訴你的母親,你是多麼地愛她;如果你是一個成人,請用最樸實的行動去表達你對母親所有的尊敬和愛戀。因為,隨着時間的一天天過去,我們在一天天的長大,而母親的生命,也在一天天的衰老和耗盡,人的一生,事情總是忙不完,但親情和報答的機會,卻是有時限的。趁父母健在的時候,去愛他們吧,明天也許就晚了,別讓遺憾和悔恨成為我們永久不愈的傷心和疼痛。其實,老人對我們的要求並不多,只是希望我們常回家看看,即使我們什麼也沒做,即使我們回去是給他們增加了勞累和花銷,當我們走近,他們就能感受到欣慰和愛意。

  天下所有的母親們,我虔誠地為你們祈禱,願你們擁有健康的身體,願你們擁有幸福的晚年!願你們擁有平安吉祥快樂如意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