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生活為了什麼

生活為了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許多人無奈地問:生活為了什麼?也有人含糊地回答:不為什麼。

  在心裡仔細算着,自己為了生活做過了,錯過了,受過了多少事。這樣做何必呢?一切為了生活,但生活為了什麼?與時間進行耗戰中,我整個人感到虛脫和厭煩,目標變得渺茫,靈魂已不在軀殼中。自己為自己感到可悲,我無法改變現狀,在別人眼裡我是與有用沾不到邊的人。是的,那時我是一個小學生。

  實話實說,我不喜歡生活,不喜歡生活在“監獄”之中,現實生活不停地給我施受酷刑,遍體鱗傷。比如,不是自己拿的東西卻被冤枉,被侮辱。但我沒力氣反抗,身上已施壓太多的重量。我討厭別人的指指點點,我討厭在大人眼中的“前途”為目標而奔奔忙忙,我討厭喜悅還沒來得及回憶就被破壞,我討厭有規律像奴隸般挨大人使喚的生活,我討厭囚籠般的學習,我討厭在嘈嘈雜雜中擠出自己本擁有的空間,我討厭普普通通的生活在自己的生活中變得奢侈,我討厭自以為是的人們,我討厭被人故意捉弄,我討厭天亮到天黑都沒幹到什麼事……真是可悲加可悲。

  在小學生活中,你不認真上課,老師就拿棍子打,而且那時是冬天,風吹一下都覺得刀割的痛。就在一次平常的考試中,一個同學和另一個同學吵了一架,於是那個同學一氣之下就沒有寫到試卷。下課後,老師發現他沒有交試卷,走近后,發現他居然沒寫,於是就拿出棍子,敲打那個同學的頭。我不知道老師打得用不用力,我看見那個同學臉都被打紅了,眼淚大串大串的流了下來,一直默不作聲。老師打得更凶了,最後下一節課上課才收手。這是學校么,這簡直是學生的地獄。

  現在也一如既往,整天漫無目的地游轉着,看這大街上的車川流不息,只有這樣才能拯救我孤獨的心,小學時我渴望自由,現在,即使有了自由又如何?該玩的玩膩了,該走的走過了,現在,只有孤獨為伴。

  每個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時我們也一樣,直挺挺地走向學校,熬過六節無趣乏味的課,又疲憊的走回來,以後還要再服過初中高中大學等有期徒刑。我不討厭學習,但我討厭老師枯燥無味加無聊的學習。我也曾靜靜地想過,難道人類真的是上帝派來做人體實驗的?試驗人類能承受多少壓力?但又仔細想想,生活也有許多樂趣,比如喝喜酒,開生日派對,為自己的榮譽喝彩……

  也許生活真的不為什麼,但也會為什麼東西而生存,或許吧,所有認為生活而疲憊,也許他們是為了去體驗更多沒有體驗到的美,甜與苦。我想清了,生活是為了在逝去時不帶遺憾離開,這便是生活的意義。



生活為了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