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看《中國地》之感慨

看《中國地》之感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遼寧廣播電視台聯合出品的抗戰史詩劇《中國地》自23日在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首播后,取得了收視、口碑的雙豐收。隨着劇情的深入發展,該劇也引發了全民追看的浪潮,掀起了一輪“紅色風暴”。該劇講述了東北農民——趙老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帶領全家人以及全村的老百姓誓死守護自己的家園,他們在村口寫上了三個紅色的大字“中國地”,小日本鬼子十四年沒敢踏進這個村子。

  擁有約960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佔有世界上近四分之一人口的大家族——中國。她物產豐富,山川秀麗,她總惹得外鬼垂涎三尺。無論是東邪還是西毒都想竊為己有。1900年由英國海軍上將西摩爾率領英、法、德、俄、美、日、意、奧的八國聯合軍隊洗劫北京,燒殺淫掠。進京后,帝國主義侵略者特許他們的士兵搶劫三日。從皇宮、頤和園、三海、壇廟、陵寢、王公府第、各部衙署直至民居商店同樣無一例外地遭到搶劫。侵略者把堆滿金銀翡翠和歷朝寶物的宮殿陳設盜搶一空,搶走庫銀六千萬兩,北京積聚的大部分法物圖籍、奇異珍寶為侵略者所攫取,輾轉劫持國外。老沙皇從十六世紀下半期起,一直窮凶極惡地對外侵略擴張,吞併別國領土,爭奪世界霸權。它勾結西方列強進行瘋狂侵略,侵佔了中國大片領土。十九世紀五十年代以後,老沙皇開始鯨吞黑龍江以北、烏蘇里江以東我國的領土,在這同時逐步蠶食“江東六十四屯””最後製造了海蘭泡和“江東六十四屯”慘案,霸佔了這個地方。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製造了“九一八事變”,強佔了我國東北,實行殺光、燒光、搶光的“三光”政策,瘋狂掠奪中國的資源和財產,所到之處橫屍遍野……

  中國地,是英雄的地,中國地,是富饒的地,中國地,是美麗的地,周總理曾說過:“中國是塊肥肉,誰都想吃……”到了今天21世紀,仍有一群妖魔鬼怪在蠢蠢欲動,挑釁生事。他們在南海興風,東海鼓浪,藏南玩火,西方弄霧,侵我之心未滅,亡我之意不死。其目的就是想霸佔我們的中國地。

  看了《中國地》熱血沸騰,筋脈噴張,愛國之情激蕩。看今日,東方雄獅醒,中華巨龍騰,中國力量堅如鐵、硬如鋼,鐵血軍魂浩蕩。滄海航母凌波游弋、藍天戰機隱影翱翔。飛船九天攬月,潛艇深海巡航。中國的領空、領海、領地絕不容外敵掠搶,歷史讓我們銘記:中國地,永遠是中國人的地!



看《中國地》之感慨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