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我的春夢

我的春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春夢

  三月的雨下得不輕不緩,不急不重。漫天的雨簾,隨風飄搖。路上,陽光明媚時的白色街道,此時已成一片深灰色的墨海。行人匆匆走過,有的打起也傘,有的找個地方避雨,有的騎着單車在雨里狂奔。衣服上,起了點點深色的黑點。樓梯上,洋洋洒洒的落下雨滴,留下形形色色人的腳印。

  這樣的天濕漉漉的,地上很滑,一不小心就有滑倒的危險。這樣的天,悶悶的,心裡很堵,一不小心就可能情緒暴發。家裡的磚流下一滴滴的水痕,某些地方起了黴菌,天花板上的塗層開始一大片一大片地掉下來。心裡也開始發起了霉。擔心這樣的天氣衣服什麼時候才能幹,什麼時候黴菌不用再長,什麼時候太陽能出來親吻春天的孩子,親吻我們的皮膚,親吻我們已經淚流滿面的心。

  切菜的砧板上塞着洗不幹凈的菜,天天清洗,天天用刀劃去上面厚厚的黴菌,可是沒有用,怎麼也無法清除乾淨。心裡塞滿了陰暗的情緒,天天用美好的回憶明亮低沉的心靈,可是沒有用,怎麼也無法用陽光的往事照耀毫無生命力的現在。

  往事一幕幕在腦海浮現,孩提時我與她純真的笑容,我與她曼妙的身姿,在陽光下旋轉的紫色衣裙,天真爛漫的眼神,彼此快樂的凝望,藍天,白雲,清風,綠葉,紅花。那一串串晶瑩剔透的如流水般流淌的紫色光澤,那鮮嫩光滑的香飄萬里的雞蛋花,那在風中輕輕飄曳的樹枝,那在陽光下閃爍着璀璨綠光的味兒,一派深春初夏唯美的景色。

  木棉花紅艷艷的綻放着,風一吹過,它的棉絮精靈般漫天飛舞,好像下起了一場優雅而輕飄飄的冬雪。孩子們追隨着這些精靈歡快的跳着、跑着,用小小的嘴唇吹散它們,又用小手把它們輕輕捧起,再吹起來。看着他們歡快的表情,彷彿在說:“我要同雪兒們玩遊戲!”

  漸漸的,雨停了,打開電視,收聽天氣預報,未來幾天以多雲天氣為主,天氣明朗,乾爽,宜穿長袖長褲。我的心突然浮了起來,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依然伴着些許的寒風。依舊天空沒有過多的陽光。地上落滿了枯黃的殘葉,還有昨天風雨落下的鮮嫩的葉兒。地上滿是汽車輪胎的印跡,伴着行人沾滿泥土的腳印。風很清涼,吹過臉龐,一陣清爽透亮的感覺。心兒不再彷徨,不再焦慮,不再沉悶,不再低沉。

  這棵樹上,竟然還有枯黃的葉子孤零零的吊在枝幹的尾端,心裡不免有些落寞。可是轉念一想,這是今年最後的黃葉了,這是冬季留給我們最後的一點蕭瑟了,春天的大軍,正洶湧磅礴潮我們的世界湧來。溫暖宜人的氣候很快就到來了,你瞧,地上的花兒,紅的,黃的,紫的,白的,正密密麻麻,以千軍萬馬之勢拚命的長着個頭。你瞧,那遍地的小草,正瘋狂的閃着它們嫩綠的光澤,你瞧,那姿態萬千的大樹正潮着陽光的方向張牙舞爪的伸展着,你瞧,陽台上那棵不知名的花兒,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正開得花枝招展,像選美大賽的佳麗們,使出渾身解數都要把自己的風采和美貌展現在春天的舞台。

  春天啊,春天,你真是我的天使,你真是我的精靈,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有了你,我的天空不再大雨磅礴,我的世界不再形單影隻,我的內心不再昏暗憂傷。

  我希望看到陽光,我盼望着春一樣的情懷,春一樣的姑娘,春一樣的年紀,春一樣的燦爛心情!



我的春夢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