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心目中的愛情

心目中的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愛情,是人與人的磨合,是心與心的碰撞;我心目中的愛情,是純真對純真的回答,是人世間最深刻的心聲交流、最透徹的心意相投。

  我心目中的愛情,就像是應時成熟的紅豆,如果不趕緊採擷,一旦零落,留給自己的只是一縷淡淡的相思;我心目中的愛情,就好比準時啟動的列車,如果不及時乘搭,留給自己的只有一汪悔恨的淚水。

  我心目中的愛情,不是因為漂亮而喜歡,而是因為喜歡才漂亮。比如:交友可以廣泛,交心就得要專一。所以,全心全意者:高尚;心猿意馬者:輕浮;左右逢源者:風流;來者不拒者:放蕩;多多益善者:行騙;游龍戲鳳者:墮落…

  在周邊,許多在別人看來不般配的一對,常常好幸福;許多在別人看來很匹配的一對,往往很痛苦。其實,美的容貌不一定就賦有美的心靈,暗淡無光的貝殼也可以孕育出光彩奪目的珍珠。

  我心目中的愛情,不是在負心人的樓前止步,卻能夠在真情人的茅舍永駐。我認為,真摯的愛與美滿的家,並不需要有門當戶對和媒妁之言。

  人生在世,有些人的愛,是可以眼睜睜的看見的,活生生的體檢到的;有些人的愛,只能深深封鎖在心房,不會輕意打來,但卻彌足珍貴。

  我心目中的愛情,不是在於肉體的接觸亦或財產的分割。我心目中的愛情,是源自於彼此結成靈魂的聯盟,從而心心相印、惺惺相惜。我心目中的愛情,並不等於娓娓動聽的甜言蜜語;我心目中愛情,並不等於濫調陳詞的山盟海誓;我心目中的愛情,並不等於如膠似漆的親密無間…

  如果說:單飛是一種勇氣,那麼雙飛就是一種默契。倘若默契未能比翼,那麼就要鼓足勇氣放棄。如果說:愛情若是洪水,婚姻亦是堤壩,家庭則是水庫。真正愛的缺陷,並非全部來自於當局者的無可奈何,更多的則是源自於旁觀者的流言蜚語。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愛情。依儂/心目中的愛情.



心目中的愛情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