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新年鐘聲

新年鐘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序剛剛還在冬季的路上徘徊,當所有的忙碌還在埋頭於奔波的時候,2012年的元旦,就已經在時光的不知不覺的流逝中,輕輕地悄然而至。

  這個時刻,曾經是我們生命的進程中最美奐的企盼。生命的指針,會在那個特定的時分,在歲月特定的集結點上,毫不猶豫地進行一場莊嚴的跨越,在一種莫以言狀的虔誠中,輕輕地聆聽生命的聲響。於是,我們就在那種平平常常的心態中,感悟那種平平常常的心境。然後在那種激越的到達中,留連那些漸漸淡去的美好記憶,策劃新的一輪出發。

  回過頭去看看,我們走過了的那些時日,有誰能夠說得清楚,能曾經讓自己產生過好多的感動。我們分別是在屬於自己的生命場上,演繹着我們各不相同的命運。以一種屬於自己的方式,各自走在不屬於自己的路上。十分艱難地走着自己的執着,也堅守着自我的彷徨。當我們走到孤獨無依的時候,才敢於回過頭去,審視我們的那些一廂情願時,才終於發現,我們已經離開現實很遠,已經難以回歸到從前的道上。

  命運是一條沒有回歸的路,沒有誰能為我們的結局設計好一些什麼。我們唯一能夠選擇的只是,以怎樣的一種心態,去面對這個未曾感知世界。在命運的每一道路口,我們都將獨自面對生活中的那些林林總總的落寞,以及世態中的那些熙熙攘攘的誘惑。一個人要走向成熟,就需要走過不同的歷練。成熟的過程,也就是不斷改變的過程。現實告戒我們,只要是存在的,就一定是合理的。一個社會的成熟,就需要有不同的人心的成熟。朗朗世界雖然大千,但在一些的時候,什麼都可以裝下;而在另一些的時候,卻是什麼都不可以裝下。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不同的存在,才推動了這個社會的前行。這就是我們所在的這個社會理性的多元共存的哲理。在社會進程的滾滾洪流中,我們充其量就只是一種小小的存在。我們只有把自己調整到一種理智的高度,才能看清理性延續的方向,也才能在從中走出自己的困惑。

  懷念過去,總會讓我們重拾生活的智慧和勇氣。那些漸行漸遠的經歷,總是讓我們一次次成長。一個人要想讓生命之樹常青,就得要把精神走在路上。我們就這樣一路風雨兼程。雖然我們沒有長成遮天蔽日的仰望,但我們終是沒有讓自己倒下。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還是屬於我們自己的那片天空,我們依然走着自我的歷程。閱歷讓我們懂得更多,挫折讓我們學會堅強。我們也將在歲月的無數搏擊中,以一種平平淡淡的方式,消釋我們那些漸行漸遠的蹉跎。

  讓我們用心去敲希望的鐘,撞響心中懷有的那些期待和嚮往。在新年的鐘聲又一次敲響的時候,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的生命意義,或將變得更加絢麗,更加餘味無窮。我們逾加強大的內心,將會變得更加包容,當然還會更加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