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快樂,是生命永恆的主題

快樂,是生命永恆的主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一位姐姐,很輕鬆而自然的談話,她竟然能看透我的心,直至我的心靈深處。忽然間,我恍然大悟:一直以來,我在人生路上走得好苦好苦,我以為全都是命運左右了我的人生,其實不然,命運是命運,我自己也左右了我坎坷的人生。

  姐說:快樂需要自己去掌握!快樂才是生命永恆的主題!

  我明白她的誠意,也知道她懷着真誠的心愿,希望我快樂。人之交,在於心之近之通,一份友情足以感動心靈。

  是的,人生苦短,沒有什麼理由拒絕快樂,生命本身追求的應該是快樂。沒有攀不上的高山,沒有趟不過去的河,為心靈減掉些沉重,遺忘些痛苦,拋掉些煩惱,去採擷明媚的花朵,來裝點生命的園林。去享受藍天大海的寬廣,舒暢自己的心情。遠離暗淡、失落、消沉的心境,讓生命朝氣蓬勃,讓心情快樂如浪花。其實快樂不是一件難事,完全取決於我們對人生的態度和選擇。少些自怨自哀,自尋煩惱,多些豁達明朗;少些斤斤計較,多此寬宏容忍;少些蠅頭微利,鑽牛角尖的固執,多些滄海寄餘生的放達;少些尋尋覓覓的凄惶,多些淡泊與隨意。如此這般,心情又何會凄婉呢?

  經歷與痛楚,磨礪了人的意志,豐富了我們生活的閱歷。在這經歷與痛楚中人會再一次成熟,再一次走進理性,再一次堅強,再一次自我。所以不用去抱怨經歷的坎坷,不用去消極的埋怨,人不是命運的神靈,無法預知未來,能做到的只能是:以勇氣對付不幸,以微笑迎接厄運,以從容的心態回首幾度春秋,幾度花落,不對梧桐暮雨寫愁字,不借楊花柳絮抒離意,隨遇而安,隨安而樂,以苦為樂,何苦而有

  人們在痛苦中都求超脫,但真正能超脫的又很少。其實人更容易跟自己過不去,我一直不曾試着自己放下,放下讓自己憔悴的心靈,情困於心,愛而不得,於是便有了悲悲蒼蒼的惆悵。實際上過程即經歷,經歷即目的,在經歷中我們實現了過程,這份生命的優美,足可以讓心靈快樂,還遺憾什麼呢

  姐,我並不愚鈍,我會去品味你的告誡,去珍惜生命里的擁有,我會用我愛音樂的方式去調劑自己的內心世界,用欣賞朝霞的心境來裝點自己快樂的生活。

  快樂,是生命永恆的主題!



快樂,是生命永恆的主題 標籤:傾聽生命 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