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告別九月,憂傷琴音落

告別九月,憂傷琴音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九月的落葉,任憑狂風掃過,憂傷若滿蒼涼。

  文/殘夢

  人逢一春,草木一秋。匆匆的時光,遊離於指尖的縫隙,不曾停留。感懷光陰的嘆息,悵然蕭索的年華,滿地皆是傷。心間的弦音重逢於秋的染指間,頓生無限寂寥。繁花似錦,開了凋零,凋零又開,多少離別稀落於秋日裡孤寂的午後.

  九月,漸漸的接近尾聲,那些瀰漫在空氣里的燥熱,被寒冷無情的畫上了休止符。走在孤寂的街道,枯黃的殘葉隨風飄落,絲絲涼意氤氳着心的落寞,蕭瑟了記憶的斑駁。

  無眠的夜晚,品澀着憂傷的芬芳,悲零的花朵靜靜的綻放在孤獨的世界。漂泊一路,從未把回憶擱淺在彼岸。走過多少這樣的日子,已經於昨日變成了往昔,浮生若夢,再也回不去了,只有在留下的殘痕缺跡中,努力拚湊,沿着蒼白的記憶,茫然的尋覓着時光留下的線索。

  一曲悲歌,怦動着心的弦音。暗淡的夜空,雲輕星稀,悲涼的月色,將記憶的傷痕,映的似水般清澈。故事的結局在悲愴的曲調中,拉上了幕牆,恍若一簾幽夢,深邃,悠遠,總是留下無盡的悵然與嘆息。( 散文網: )

  奔波的宿命,已走過了太多,悲傷與無奈始終是唯一伴隨的旋律。多少繁華,跌落於紅塵深處,多少斑駁,渲染了歲月沉澱的色彩。習慣的慢慢去遺忘一些事情,可惜那些在曾經里扮演回憶的角色,任憑思緒,如何搖曳,如何凌亂,始終揮之不去。悠長的嘆息,彌散在清冷的空氣里,如死寂一般。快樂的氣息,卻再也無法找尋了。

  時光的輕歌,徜徉在回憶的汪洋里,夢裡的繁華和絢爛,在淚水匯成的涓涓河流里穿梭,漫舞。寂靜的夜晚,悲傷劃破了心碎的聲音,依依的告別往昔的眷戀與不舍,縈繞在心間的愁緒,填滿了回憶的湖。

  蹣跚的步伐,隨波逐流。往事摻雜的憂傷,也不願再想起,那些寂寥中的孤獨,那些流年裡的繾綣,都在流淌的時光里,說出了再見。走過的熟悉,攆碎的繁華,回不去的曾經,都漸漸的枯萎在腦海。

  告別時光的穿梭,憂傷琴音落。歲月里翻轉不停的往事,磨滅不掉的痕迹,都是生命的旅途里,最濃的色彩,無法忘卻,只有緬懷。

  殘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