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步一腳印,一印一痴心

一步一腳印,一印一痴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碧紗秋月,梧桐夜雨,幾回無寐。憔悴了眉黛,添離愁多少。往事幾許,半落紅衣,淡情微微,待得空痴心。步步遺印,印印痴心。

  ——題記

  東風昨夜回梁苑,好似微時初相見。碧墨桑田裡,你在那悠悠小舟上人影獨立。仿若夢中走來,風塵絕異眉目輕笑,紅塵中你是那樣的存在。只一眼,憔悴了我看你天。聽紅塵中的一聲長嘆,驚慌的我失手打翻了緣分的輪迴鬧得蓮兒落滿湖,戀花的你那樣遺憾,拾得清香滿袖。你就那樣站着,看着,望着;入我眼,入我心,入我骨。輕風揚起你潔白的衣袂,落花驚擾了我靜待的黑髮。至此,愛一生,戀一世。

  紅牆綠瓦悄然隔絕了我望穿秋水的期盼,你在牆內,我在牆外。雨花凄斷不堪昕,落花有意奈何流水無聲息。你不言亦不語,許我相思意贈我紅豆曲。悠然的話語穿過紅牆去,卻不見你單薄的身影。你怎麼忍心我滿目痴心付東流,你怎麼不回應我一聲。女為悅己容,你若不語。銅鏡雖美我為誰梳妝。胭脂嫩臉,羨煞羞花。即使你看不見,我依然想讓你聽見,小心如我暗自歡喜。輕輕靠在着隔絕你我空想念的冰冷瓦牆之下,濕了衣裳,涼了心跳,感慨這天遙雲黯的寂寞。我從來都知道這寥寥土壁阻擋不住我的芳心。如花與葉長相見,我誓與君長相依。不要小看我單薄的身體,女人的心從來堅定。

  你決絕轉身不見,寂寥長街任我冰了淚眼亂了紅顏。再回首,只有你清晰斑駁的背影唏噓了我整個水木年華。歲月容易催人老,明明雙十年華。為何我會誤認萬世驚覺。即使你不在身邊,依舊朝思暮戀。我們只是一場紅塵驚夢,沒有錯。可我已經深陷,退已無路。你若不愛我也不要阻止我去愛你,愛你如空氣,不要那樣殘忍的剝奪我生存的權力。你不會想我,所以我更加瘋狂的思念,在眼眸描繪你千萬遍你的眉眼。沿着你踏過的每一方土地,以身作客小心翼翼,步步相隨。一步不慎,萬念成空。可惜,我痴不悔。

  陌路紅塵,我只是你生命里一過客,裊裊煙雨遮蓋了一場江南小夢,悠揚婉轉的絲竹之調,憂傷了我一個青蔥季節。你愛或不愛我,我都已註定為你受傷。愛情本來半點不由人,一場無理的戰爭沒有硝煙也不盡人言,況我這一場無局的單戀。自私如我,擅自以你的快樂而快樂,以你的悲傷而悲傷。相見不如懷念,何以我這樣懷念你,那相見的慾望還那樣的絢麗蔓延整場荒蕪棲地。

  江南氤氳迷離的霧靄朦朧了你的雙眼?你這樣的忽視我。日益成熟的我的容顏,日漸消瘦的我的骨略。楚王好細腰,你是否也喜歡如今的我。芳華流逝,沒有不老的容貌,只有我不曾停歇的痴戀。過往單純的相見如今也有一絲慾念。我也想要和最愛的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即使只是愚妄即使只是徒增心傷,我還是會想。愛你愛太久,迷失了我自己。找不到的來時路,唯有你留下的腳印。一步一印,印印無悔痴迷。

  如果天涯是你的歸期,允許我原地等你。因為那是我到不了的夢境,一陣清風吹散了熟悉的背影。雁字回時,錦書憑闌寄。一青春的歲月去思念埋葬的你,曾經以為我會走到你身邊。痴人說夢總是美的。我停止想像,坐看緣分了斷。不忍你不見我的好,再多遺憾也只是空談。不曾想要,因為感動才停留的你,那樣的感情太傷人。獨留我一人思念也是好的,在我的思緒里,沒有別人的打擾沒有紅塵浮雲,只有你和我,即使安靜,那便安靜。

  紅顏未減半分,奈何心已蒼白。我畫不了你的情亦畫不了你的心,我能做的就是留下我最初的模樣,那樣美好那樣真摯。沿着你的腳步往回歸去,我的離去,成就身後荒蕪漠世。那是我曾經悲涼的心悸,步步遺印,印印痴心。是我給你的一場期許,陌路滄桑再逢君,勿笑我曾經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