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復興之路

復興之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紅日從東海上冉冉升起,帕米爾高原依舊是繁星點點;當東北的林海變成雪原,瓊州海畔仍舊花開似錦;泰山的封禪台映襯着萬里長城;江南的小橋流水和着大漠高天!

  我漫步在時光的長河裡,細細的撫摸着流逝的歲月;仰望星空,追逐着流星劃過穹宇。

  中華啊!你太美了,美得叫我怎樣來畫出你的絢爛?!八萬里的河山承載着五千年的歲月,在如此漫長而凝重的大海里,我只是一滴不起眼的淚,但就算是一滴淚,也承載着無尚的榮光!

  當匈奴的馬刀挑起烽煙,長城已不再是中華的底線。萬騎出河朔,直取單于台!西伯利亞的風雪冷卻不了沸騰的熱血;蒙古草原的廣闊也擋不住中華飛奔的馬蹄!從此,世界認識了中華的血性。我們的祖先向世界怒吼:“有敢犯強漢者,雖遠必誅之!”

  當西域的胡商穿越長安的大街小巷,阿拉伯的舞娘翩翩起舞在世界的東方。不夜的長安向世界展示着大唐的胸懷,萬里的絲路吧中華的文明傳向遠方。從此,世界仰慕中華的繁榮,我們的祖先用智慧譜寫着不朽的篇章!

  當鄭和的船隊揚起潔白的風帆,萬里的波濤澎湃着中華的聲音。一望無際的風帆,綿延千里的旌旗,巨大的寶船承載着盛世的友誼。從廣州到非洲,從太平洋到印度洋。我們的祖先把龍的旗幟飄揚在碧海藍天上!

  你時光在慢慢老去,但帶不走的是中華的榮光!如今,時代女神正在這片土地上編織着新的夢想,宛如珍珠的形成,夾雜着蚌母的疼痛,烙着水的印記,卻讓這片古老的土地煥發出新的光芒!

  三十年的時間,足以讓一個人成熟,也足以讓一個偉大的民族走向復興。新世紀的中國人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復興之路就在我們的腳下,祖先的榮光就在前方!

  中華的海監船在路上,風雨模糊不了我們的視線,寒風中展望初升的太陽,釣魚島就在我們前方!如果一定要歷經風雨才能綻放,那就索性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在磨礪中練出我們的錚錚鐵骨,迎着小日本的膏藥旗破浪衝鋒!

  中華的體育健兒在路上,疾病與壓力擊不垮我們的意志,鮮血和淚水止不住我們前進的腳步,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的第一塊金牌,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51金的完美展示,中國人用自己的行動,用199塊亞運金牌證明了自己在亞洲,在世界體壇上絕對的霸主地位!

  中華民族走在復興的路上,像一隻破繭而出的蝴蝶。曾經的淚,曾經的痛早已化為胸中不滅的烈火!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

  同胞們,戰鬥吧!讓我們在復興之路上重拾祖先的靈魂,碾碎任何敢於挑戰天朝天威的宵小!

  同胞們,努力吧!讓我們在復興之路上撒下汗水,播種希望!讓我們先祖的盛世傳奇重奏新的華章!

  同胞們,前進吧!讓我們在復興之路上昂首跨向明天,21世紀的禮花只為中華而綻放!21世紀的太陽只為日不落的大中華而光芒!



復興之路 標籤:復興之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