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墳墓前的思緒

墳墓前的思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心裡空蕩蕩的,一種茫然,惆悵的心情籠罩着。開車不知不覺的快到老家了,雖說是故土,離縣城25華里,可是村裡的人不認識幾個,遇到人不去打招呼,怕嬸子叫成大娘,貽笑大方。

  沒進村,在東窪自家的墓地呆了會,我很少來這裡祭奠,常常有種不肖子孫的愧疚,很多的失拜也沒臉來。空曠的墳地,荒草叢生,透着凄涼,我的祖輩都睡在這裡,我將來也會。想想心酸。最近一次參加老家一個叔叔的葬禮,父親指着靠前的一塊空地說,我死了就埋在這裡,風吹亂了老人的白髮,我心中的英雄爸爸,怎麼一下就老了。心一酸。趕緊轉過身去,忍不住淚水噼啪噼啪的掉。

  在荒草叢生的地方躺下來,心情複雜,任思緒紛飛,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直到幾聲烏鴉的啼聲把我驚醒,很冷的感覺,看看天色已晚,恍若隔世,該回家了。家在哪裡?我是誰?我這又是在哪裡?我那一刻竟然迷路一樣的感覺。用不了多久,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父親,要葬在這裡了,一生勤勞,兢兢業業,,咽喉癌,不能說話了。再也不會苦口婆心的勸導我,再也不會聲色俱列的指責我了。

  一種悲傷的情緒蔓延。我知道我把我的幸福丟了。我一段時間只會沉浸在憂鬱,傷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