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寸草春暉---給媽媽的信

寸草春暉---給媽媽的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寸草春暉——-給媽媽的信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

  您在天堂寂寞嗎?在您誕辰將至之際,兒今托佑神靈探望您老來了。這封信雖無郵編、地址,可兒相信您一定會收到的,因為兒知道,您就在離兒不遠的天堂。

  您是那麼的美麗,美得勝過天使。兒記得您穿着學生裝的少女照片:那純凈燦爛的面容上,鏡湖般深邃.澄澈的眼神,永遠憧憬着無邪的夢想。兒相信,您就是天使,您一定在天堂!

  您是那麼的善良,您告戒兒:一個人可以沒有金錢、地位、名譽,甚至於沒有文化,沒有愛情...可是不可以沒有人性!當想起您放飛兒捉到的蝴蝶.小鳥時責備的眼神;當您不畏造反派的淫威,同情.解救那遍體鱗傷的"黑五類"分子時,兒讀懂了人性的真諦。兒只膜拜希臘的神廟,因為那裡塑造的只有人性,還有媽媽您孱弱的身軀。兒深信,您一定在天堂!

  您是那麼的慧質,在饑寒交迫,疲憊病痛的歲月里,您還精心教兒琴棋書畫,詩文歌舞,縫補烹飪等諸般技藝,令織女、嫦娥們也感羞愧。兒時常遙望星空,兒知道,仙女座里那顆耀眼的星星就是您。兒堅信您一定在天堂!;

  您是那麼的堅強,無論是生活的貧困,還是身心的折磨,您從未低下過正直的頭顱;當癌魔恣意摧殘你虛弱的病體、吞噬你不屈的生命時,您忍受着難以想象的劇痛,頑強與死神抗爭了三年!媽媽,您知道嗎?當您生命的最後一刻,1.62米身高的您,體重尚不足30公斤!連醫生都感嘆:這是生命意志的奇迹!可兒知道,您心有不甘啊,您張開的口是要吶喊;您不瞑的眼裡,除了澀苦的淚水,還折射出七彩的陽光!在人間地府您無法伸冤,兒篤信,您一定去了天堂!;

  感謝您,媽媽,是您給了兒平凡的生命,使兒有幸在庸常的生活中去感悟激越的人生;

  感謝您,媽媽,是您給了兒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意志,使兒歷盡坎坷蹉跎而從不言放棄;

  感謝您,媽媽,是您給了兒正直善良的品格,兒才有志在紅塵荒漠里去尋覓、去墾植人性的綠洲!;

  誰言寸草芯,報得三春暉。媽媽,您雖已離兒久遠,可您的音容慈貌仍魂牽夢繞時時浮現在兒眼前,您的舐犢深情已銘烙在兒腦海。兒永遠記得,在那苦難的歲月里,您把口糧挪給兒女們,而您卻時時靠糠饃、野菜裹腹,早早白了鬢髮;兒永遠記得,您在油燈下把自己的棉衣改做成幾雙棉鞋,讓兒女們熬過了最冷的數九嚴寒,而您瘦弱的身軀卻顫慄了整個冬季;兒永遠記得,在讀書無用、知識有罪的癲狂年代,您諄諄教兒不可荒廢學業,您是兒黑夜裡的明燈;兒永遠記得,兒童年頑皮幾次受傷幾乎致命時,您傷痛欲絕,精心呵護的情景...

  子欲孝,而親不在!媽媽,您知道嗎,您含辛茹苦哺育兒女健康長成,而自己卻積勞成疾,來不及享一天清福就匆匆離兒而去,令兒好痛;您正直善良、堅定信念,卻投訴無門,冤屈未雪就撒手人寰,令兒好憾,令兒好哀!您雖未給兒留下分文,可您給了兒除金錢之外的整個世界,您是兒高山仰止的生命豐碑!兒為有您這樣偉大的母親而自豪,兒為有你這樣平凡的媽媽而慶幸!您的恩德兒無法結草銜環以報,唯有將深深的懷念與祝福,同一首俄羅斯詩人的小詩做禱文,緘情寄往天國,聊慰您老在天之靈:

  當您長眠不醒的日子,

  我願您的軀體,

  去託付給天葬。

  不要把自己再埋入這塊土地!

  是它使你那熾熱的魂,

  顯得如此蒼涼。

  當您長眠不醒的日子,

  我願您做個夢。

  上帝保佑您在那裡實現,

  您那死去了的希望,

  永遠能夠回憶,

  您那最難忘懷的時光。

  我愛您,敬愛的母親;我想你,親愛的媽媽!

  兒:大力泣血叩拜

  二00八年初冬於新都



寸草春暉---給媽媽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