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夢若閑池,我亦憂傷

夢若閑池,我亦憂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折一個小紙袋,悄悄的將自己的夢想收藏。然後在蠟燭上點燃,火焰燃燒了紙袋,也燃燒了我的夢——題記

  明媚的陽光,灑照在大地,帶來了初夏的感覺。一片生機,到處綠染!

  五月,也許是一個新的起點,一個道不儘是歡喜,還是憂傷的起點。

  這個五月,不知為何?心卻一直安靜不下來。不經意間翻開一頁頁的日曆,回首過去的往昔,似乎如同電影般的畫面,一幕幕的浮現於自己腦海。

  不經嘆息,是什麼?朦朧了自己的雙眼?

  怕在繁華中走失自己。所以,只好選擇一次心靈的洗禮,踏上歸鄉之路,去尋找那份遺失的美好。

  走在歸鄉路,兩旁綠樹相擁,一片清晰。如在生命中暢遊。清風悄悄的吹下一片落葉,停留在我的發梢,拿起它,一片新綠。在心中默默的祈求,歲月無論怎樣改變,請千萬保留,你最初的容顏,因為我的心,在世間茫然,只有你的容顏,才能帶給我兒時的港灣。

  日枕山頭月起家。不覺中已經到了靜夜,想珍惜的時光,永遠如同流水,逝去匆忙。

  皎潔的月光,鋪灑在地面,如同蠶絲,亦如同流光的瀑布,這份久違的夜景,怎能不去品味。

  於是我選擇獨自靜坐在斑駁的梨樹影下,去感受流光的芳香,希望月光的芳香,能讓我沉醉。

  這個靜夜,也許是最後一個靜夜,希望時間能夠停留在那一刻,伴着這份無可奈何的情到久長。

  突然間,不禁感謂,原來走了這麼久,物還是原來的物,一切都沒有變,變了的只有人們憔悴的容顏。

  於是,我折一個小紙袋,悄悄的將自己的夢想收藏,然後在蠟燭上點燃,火焰燃燒了紙袋,也燃燒了我的夢。

  帶着這份夢想,抬頭看看夜空,剛剛遮住月光的烏雲已經散去。顯現在眼前的依舊是夜空的皎朗,我的心也漸漸的看到希望的曙光,於是我選擇繼續邁開未來的步子,向前……

  作者:靜思悟慧空

  郵箱:wangxiaodongdd8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