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紅塵紛飛,前世記憶

紅塵紛飛,前世記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前世的情正如那煙雨蒙蒙的江南,花香四溢,流光四射,一曲落定,餘音猶在。

  魏晉時期,那是一個真正的亂世,群雄四起。當木槿花枯零凋敗之時,我卻看見了洛陽城門倒下的那一個鳥啼花落的瞬間。曹子建妙筆生花下的洛水女子,是否依舊還在。他傻傻的思念是他痴痴地等待,哪怕是一千年,我相信他也會陪着木槿花一次又一次的輪迴,等待着他那夢中痴痴牽挂着的洛水女子。

  木槿花凋零之後,青騅馬仰天長嘯。

  曹子建之後四百年,木槿花依舊綻放。但早已失去了它韓子高般的絕世音容。這時,牡丹花開正盛。我看見的是大唐王朝的雍容華貴。長安城,彌散着《霓裳》的盛世之音,李隆基卻用半世的情緣來換大唐的一時安定。正國亂,馬嵬變,這個被傳奇渲染的男人飲一杯苦酒,麻醉自己,捧着那浸滿淚水與痛的宣紙,送走了今世的貴妃,割捨了今世的摯愛,吹散了今世的七夕之約。

  然,百年一逝,大唐王朝猶如牡丹一般,殘香四溢。

  大唐之後,我迎來了風雨搖擺的大宋王朝。他屬於平凡。我沒有聽見他對她的海誓山盟,海枯石爛,與子偕老。只知道他的蝴蝶愛上了他的花。“為伊消得人憔悴”思念是一顆罌粟,美麗的外表,卻深埋着一道無聲的傷痕。他,就是柳永。

  大宋的梅花,寒風中站立,時間帶走的是過去,卻帶不走梅花一世又一世的淡淡的清香。

  北國的風吹過了一季又一季,時間的年輪轉過了一圈又一圈,永不止息。

  翻開布滿塵埃的史記,我再也找不到前世的片煙片雨,當年王謝堂前那燕如今又飛進了誰的家,誰的夢。我沿着每一次花開的氣息,穿過南國幽靜的小巷,撐着前世你送我的油紙傘,尋找着,尋找着那場痴痴迷迷的夢。



紅塵紛飛,前世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