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情人節給的寂寞

情人節給的寂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悔若秋冬季節飄然的雪花,凄凄怯怯,冰冷只是它的外相,徹骨才是它最為深沉的本質。

  如若心傷,看不盡凡塵往事里的徘徊與無奈,像是已經遺忘了惆悵,卻又被篆刻在心底,偶爾不經意想起,那淺淡記憶里的真實,宛如青瓷的淡泊,宛如青花的淺笑都帶有別樣的痛楚與苦澀。還能感覺到當時心臟不爭氣加速跳動的聲音,害怕尷尬出糗時的臉紅,現在還是有那麼親切的感覺。當往事淺嘗輒止般在記憶里浮現時,我會偶爾停下來去遙望身後的步調,畢竟旅途寂寞,心卻溫暖。

  好似習慣了同樣的姿勢保持很久。不知何時起,我開始有着這樣一個習慣的,獨自微笑,獨自哭泣,獨自疼痛,不被別人在乎,亦不在乎別人,在乎的僅僅是內心那一小小角落裡的平靜,如此便不會有寂寞這個詞的存在了。

  人,從來都是奇怪的情感動物,害怕寂寞,卻又時常不在寂寞着,於是喜歡追逐自己所沒有的東西。因為自己的感情無處安放,便喜歡上閱讀別人的情感。書一本本的往家裡搬,電影一部部的來回看,好像要從裡面汲取出什麼的樣子,當家變成了圖書館,亦或是自己成為影評家時,那種感覺你會樂意與其相伴。

  喜歡一段歌詞“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也許走得太遠的代價就是寂寞。我曾經走過一座城,那裡燈黃酒綠,那裡喧囂無處不在。暮色四合,華燈初上,正是一個城市繁華熱鬧的時候,或許也是一個人最寂寞的時候。走在陌生的環境里,穿過陌生的人群,呼吸着同樣陌生的空氣。不會感受喧囂有多麼的精彩,亦不會覺得寂寞是多麼的凄涼。這一季的冬,太過漫長,雪花太過徹骨,放眼天際,灰濛濛的天空沒有一絲明亮。這樣陰晦的天氣,蒼白的手指無力的敲擊着冰冷的鍵盤,訴說著這整個冬季的寂寥。

  或許寂寞的感覺本是對周邊環境的一種體會吧,喜歡一首短詩“倘若,這世界上沒有我那麼又有什麼遺憾什麼悲傷。生命是跌撞的曲折,死亡是寧靜的星。歸於塵土,歸於雨露。這世上不再有我,卻又無處不是我”。用它來激勵自己,未來的人生里希望能懂得寂寞,排遣寂寞!

  或許寂寞的感覺也沒什麼不好。



情人節給的寂寞 標籤: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