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為愛仗劍天涯

為愛仗劍天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夢裡尋見愛芳顏,驀然回首,宛若畫中仙。

  才子配佳人的故事總是百看不膩,而現實中,才子寥寥無幾,佳人也未必就是真的佳人,情詩的年代已不復存在,情書也縮短至一封短信,我愛你。愛我便跟我走,不愛從此相忘江湖,說什麼分了手依然是朋友,說什麼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我沒有時間為你守候,你我若為朋友,我怎麼能安心去追下一個美人。請不要怪我不夠愛你,只是我沒有勇氣去做你的金岳霖。如此一來,那最真的愛戀便成了物以稀為貴,即使在言情小說中被反覆咀嚼,也不會覺得是嚼蠟,一如既往的津津有味。

  自古痴情兒女多幸薄。每念及此,總是忘不掉那嬌喘微微的林妹妹。你是人中美玉,身邊的姐姐妹妹成群,今兒愛了這個,明兒疼了那個,不諳正路,然而縱然混世,縱然妖魔,在我心裡亦是唯一,唯一與我心通之人。你沾花惹草我怎會不知,看在眼裡,疼在心上,只怪你我生不逢時,落花流水均有意,卻無奈那心思說不得,現不得。正值青春,卻襲着一身的病,心裡怨着,傷着,別人不解,只道我沒有心胸,你又怎會不曉得,這一切,還不只是因你這混世魔王的折磨。你為我清醒,我卻為你淚盡,怪只怪今生有緣相知,無緣相守,只願來世,與君化做雙飛翼,白首不移。

  公子千金的愛卑微的壓抑着,可縱使你是一手遮天的君王,又如何?歷來君王最喜的便是江山美人兩不相侵,然而,縱然你是蓋世君主,也敵不過上天的一個玩笑,倘若真叫你選擇,又如何?都道是紅顏禍水,何不言權勢無情?天下能人無數,你若真心為國為民,何不將江山拱手相讓,說不定又是一個太平盛世。滿口道義為天下,不過是捨不得祖宗留下的那點家底,連心愛的人都保護不了,憑什麼坐擁天下!也或許,你動了心,卻未曾動情,花言巧語奪了多少女孩的心,可她們心裡沒有天下,只有一個你,這不平等的相戀,便造就了後宮多少冤魂。你是一國之君,呼風喚雨,卻換不來被傷透的心,難怪君王自稱寡人,真心真意的被傷了心,假情假意的不過過客,來來往往,果真是孤家寡人了。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是不是無轉移。”《還珠格格》的愛情轟轟烈烈,曲折的讓人揪心。而最讓人心疼的,要我說,莫過那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想了一輩子,怨了一輩子,等了一輩子,恨了一輩子,最後卻仍然感激上蒼,讓她有這個可想可怨可等可恨的人。小燕子說的好,這個女人,太傻了。明知道君臣之別,與君相戀不是幸福,是無盡的等候,可還是不顧一切的愛上了。明知道要遭受白眼,卻還是勇敢地生下那孩子,並把她養得那般迷人,因為,那是我們的孩子,是我餘生與你有關的唯一。盛夏最美的要數水蓮,而我卻偏偏將她取名紫薇,別人只道紫薇花美,沒人知道,都只因為你若紫薇,是我一觸即癢的傷口。即便如此,我依舊堅持着一個人守護我們的記憶,直到生命盡頭,不曾打擾你。但是,你要懂得,我不想我們的記憶就此擱淺,我亦明白,身為君主的多情無奈,我不求你見到她時認出那是你的骨肉,給她一個虧欠一生的擁抱,我只希望,當她問你是否還記得當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時,你眉宇之間的停留里能夠閃過些許與我們有關的記憶,或是嘆息,或者,微微一笑,讓天上的我微笑着說“原來你真的同我一樣,真的愛過。”

  誰伴明燈獨坐,我和影兒兩個。當記憶被輪迴的迷霧掩蓋,我卻固執地記得那日執子之手的天真的執着。明知與子偕老的人不會是我,卻還是堅信山不會無棱,天地,亦不能合。明明知道那樣的愛情於我,宛若畫中仙子,卻還是奮不顧身的情願用一生摩挲,只因我身為女子,即使不能笑傲天下,也要在感情的世界里奮不顧身地做次仗劍天涯的大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