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和音樂有個約會

我和音樂有個約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愛上了音樂,從聽到唱。我想也許是從廣播盛行的年代,亦或者是復讀機流行的年代,又或者是DVD普及的年代,總之,是在MP3和電腦時代來臨之前好久好久。

  那個在我不知不覺喜歡上歌曲的年代,我只能被動的按照別人的意願去熟悉歌曲,廣播中主持人點播的歌,或是單一的享受某個歌手的所有曲目,通常是某一個歌手出版的磁帶和CD。這種感覺是矛盾的,就好像聽廣播時,有些期待的因素,你無法預知下一首會播放什麼,有時,你又是苦惱的,你強烈想要聽某一首歌,鎖定音樂台,你可能一天都聽不到。這種感覺和磁帶、CD截然相反,磁帶與CD永遠清醒的告訴你聽的是什麼歌,誰的歌,而且來來回回總是這麼幾首。

  灰色的高中迎來了MP3時代,你可以下載很多歌,自由選擇曲目。你可以上自習的時候聽,吃飯的時候聽,睡覺前聽,做公交的時候聽……很小很方便攜帶。

  那時,一個P3往往向四周傳開,不過還是和P3主人要好的人能享受到這樣的福利。現在我還能記起我享受過誰的福利,有劉亞慧、白素雅、李乾坤、賀鵬……在那個壓力山大得高中年代,聽歌是即減壓又不浪費時間的選擇。

  恍惚,來到了自由的大學,也就走向了電腦時代。記得上大學之前,我買了一個MP4,即能聽歌又能看電影。剛從艱苦的高中走出了,我慢慢的享受着汗水淚水換來的自由。我的全部歌曲中大約有一百多首歌,大多都是張信哲、周杰倫、劉若英的吧,也有少許的網絡歌手的。同時我的P4中也順便定期更新一些電影。由於資源的匱乏,我的P4成為了全寢除了手機唯一的消遣工具,就這樣,它也一天一天加快了折舊的速度。直到現在,它僅僅充當著移動硬盤——U盤。其實,它的下崗也很被動,在它體力不支的之前,我就“移情別戀”了。電腦不愧是全能王,我可以隨意音樂、酷我音樂盒、音樂電台……我的選擇多了,就亂了,少了淘歌了興趣,更傾向於好友的推薦。以至於現在,我聽得歌還是以前的經典曲目,《新不了情》、《偏偏喜歡你》、《夢一場》、《千千闕歌》……我想音樂對我的魅力就是撫慰、靜心吧。

  音樂本身就是一種享受,經常跟音樂來個約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