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哥哥,期翼你一生的依靠

哥哥,期翼你一生的依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玩農場遊戲時,你便是第一個偷我菜的人,那時我還不太懂遊戲規則,於是我便對你說:可不可以不偷我的呀,我升級會很慢的哦,你憨厚地笑笑,果然不再偷我的了,我忽然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好想叫你一聲哥哥,彷彿這一聲哥哥我等了許久,連我自己都有些奇怪,為什麼會有這種玄妙的感覺。

  阡阡紅塵,我果真就繾綣在你敦厚的臂膀里。

  落紅無意傷了花的心,承載了我一腔的傷懷,而你不會輕撿我凋零的殘瓣,也不會輕撫我傷感的情懷,但你會悄然把一些希望的種子灑在我憂鬱的細胞里,我的空間里總會看見你轉載的一些激勵的話語: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會碰到不順眼的人,如果你不學會原諒,就會痛苦,活的累。

  原諒是一種風度,是一種情懷,原諒是一種溶劑,一種相互理解的潤滑油。原諒像一把傘,它會幫助你在雨季里行路。

  假如你不能原諒,一定會難以承受,後果是你會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受盡折磨。

  原諒生活,因為它永遠向天空一樣,並不總會純凈透明,晴空萬里,它會讓你歡笑,也會給你悲傷。

  可我是黛玉眼中的一滴淚,藏有太多的憂傷憂鬱和無奈。有時我會把自己弄得花傷四濺,我總會失望的對你說:每天我們都是這樣忙忙碌碌的,看到的永遠都是起點,我有時還會絕望地說:為什麼我看不到曙光卻還要面對太陽,看得見月亮卻還要面對黑暗,你總會笑呵呵地說:生活是多麼美好啊,只是我們自己“綠水本無憂,因風鄒面,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試着每天多給自己幾分希望,幾分勇氣,不要為昨天的失望而懊惱,只為今天的努力而微笑,你就會快樂起來。

  你就是一個誠懇的清潔工像掃垃圾一樣掃走我內心深處各個角落裡的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讓美好的陽光傾灑下來,絢爛了我如履梅花的歲月。

  青春歲月濃,頑皮偶來擾,有時我也會頑皮的和你撒嬌,我說我總是把你的情緒搞的亂七八糟的,讓我擁抱你一下吧,讓我也快樂你一次,你憨憨地笑了,說:希望我的肩膀能帶給你安慰,凝住你的快樂,驅走你的憂傷。

  我對你越發的依賴了,我一直叫你哥哥,每次聊天時,我都不允許你先和我說再見,你總是呵呵的笑而不答,我知道你一定會做到的。

  荏苒的歲月冷淡了誰孤寥的情懷。

  如花的約定,似水的流年,也許我們都太忙了,我好久沒在網上看見你了。再一次在網上看見你,點你的名字的手卻有些生澀,不知是時間久了,多了些生疏,還是我們之間本就多了些東西,雖然我依舊很開心,依舊很期待,你依然會給我一些寬慰,一些憨憨的笑容,可是,我總會被一種莫名的淡淡的失落,淡淡的傷寂所襲擊,有些話不會再無憂無慮地說出,不會再把自己的情緒任性地推給你,生怕會失去些什麼,因為你會突然和我說再見,也會突然沒了蹤跡。

  我們之間真地存在了些什麼?真的好害怕你溫暖的呼吸里有我的亮晶晶滑落……

  好想再叫你一聲:哥哥,細味從前的日子,那種強烈的錯覺依然純在,我依然依理就該是你的妹妹,一錯無悔。

  如今的我依然會被絳珠仙草滑下的珠淚淋濕了心尖,芭蕉葉近在咫尺,我卻茫然不知所措,輕輕的用指尖點划著你的名字,指尖卻有一絲絲暖暖的涼意,心卻在這暖暖的涼意中徘徊着,期盼着,你還會用你那仁厚的胸懷,暖我傷寂的心,讓我不再有“挪盡梅花無好意,贏得滿衣清淚”的狹隘。

  梧桐葉落遮住了春的暖意,而桃花依舊露出嫩黃的蕊心,碟蛹依舊在上面呢喃,需要你一世芬芳的暖流,演變一生的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