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要你一世恩寵,我許你一生情濃

我要你一世恩寵,我許你一生情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倘若愛在眼前,等待片刻也太長;倘若愛在盡頭,等待終生也短暫。

  ——狄根生

  我執着的等着那樣一個人。

  不記得他的模樣,忘記了他的聲音,卻又一次次模糊了我的腦海。這樣的思想禁錮了我整整六年。

  今年的梨花開的甚早,雪白中夾着淡淡的粉,恰似我薄涼的心泛出的陣陣漣漪。吻着風想象着微涼的對白,我想那是一份蒼白與無奈。就像分離的戀人,回望過往的憂傷。

  昨夜的夢還回蕩在腦際,為何在我生命的長河中只出現片刻的你,卻佔據着那樣重要的位置,以至於連我都開始妒忌。

  家中,我渾渾噩噩的過着日子。我害怕回來,害怕獨自面對這樣的夜,我不記得何時入睡。我看着心在孤寂中沉淪卻是無能為力,睜着雙眼望着天花板,確是不能彌補內心的空白,不想,淚水竟然在我熟睡后自動劃過臉頰。

  桃花依舊,梨花爛漫,卻是敵不過那年煙花似火,笑意春風。

  我追逐着時光的步伐,想要回憶那年,那樣的似水柔情。卻發現究竟是奢望了。因為不知何時,記憶中,你的身影越發地模糊。

  是否,連記憶都憐惜我的痴情,竟讓我忘了你的容顏。我極力地想要追尋你的步伐,追尋着你在的城市,還是敵不過內心的顧忌。我想,也許連記憶都知道,我,累了,再也經不起那樣的神傷。

  旅行時,站在火車站回望身後你存在的的城市,你可曾知道,我來過。

  轉身,便是不帶絲毫留戀的決絕。我追尋着有你的城市,想着也許我們能夠遇見,也許你會出現這裡,因為這是你生活的城市或是離你最近的城市。只是今日,我卻發現自己再也沒有那樣的勇氣秉着這樣糟糕的想法去灼傷我本美好的回憶。

  西塔·克里西南曾說過“初戀的難以忘懷,值得一個人銘記一生。但是你不必浪費一生的時間去祭奠已經逝去的愛情。有時候,你得到的是你想要的。有時候,你得到的是你需要的。但是,你一定會得到值得你擁有的。”漸漸地,我開始明白當初見到的這句話,何況,我們連初戀都算不上。

  當我走在西湖邊,在雷鋒塔下凝望,在蘇堤上痴痴地盼。我想要走遍與你有關的城市,六和塔到白堤,我不知道那是多久的距離,可是我卻一直奢望着“途中,也許我能看到你”。直到,直到最後的期待落空。我漸漸地明白了,原來這一切的一切,我不是抱着尋你到心思。而是因為,這是我所喜歡的。

  我喜歡走在每個陌生的城市,走在陌生的街道去感受不同地域的生活氣息。我在武夷山的探尋,在上海的驚嘆,在昆明的匆忙,在鳳凰的欣喜,在杭州的愉悅、、、這裡面,沒有你。這些記憶中沒有你,也許只是心中的那份執念,妄想佔有我內心所有的想法,卻不想竟然是這般的幼稚。我的世界里,而今沒有你,而後我不知道,也許會出現值得我擁有的,那麼,我將緊緊抓着他的手,再也不放。

  我不會說“我的一生只為等你”那樣的話太過虛偽,太過誇張,我只想靜靜地告訴他“謝謝你,來到我身邊。”舒婷的《致橡樹》寫得真好“我如果愛你——絕不學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來清涼的慰藉;也不止像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這些都還不夠!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緊握在地下。葉,相觸在雲里。每一陣風過,我們都相互致意,但沒有人,聽懂我們的言語、、、、、、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愛。陌生的你呀,今後,若是我們相遇、相愛、相守,我要以我的姿態與你站在一起,我們要一起‘分擔寒潮、風雷、霹靂;共享霧靄、流嵐、虹霓。’也許這些還不夠,我要你一世恩寵,我許你一生情濃。

  陌生的你呀!

  你不知道我的往事,我不執迷你的昨天,我們之間只有明天。

  你不糾纏我的過往,我不糾結你的曾經,我們之間還有未來。

  這樣的話,你可應允。

  年華流水,思憶空空,心底卻甚是明凈。這,是一種洒脫吧。



我要你一世恩寵,我許你一生情濃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