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背運的沙丁瑜

背運的沙丁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是發生在紀元四零二四年秋天時候的一個故事。那時,在南美髮生的一場戰爭剛剛結束,秩序有些不太穩定。

  這一天,還有些空閑時間的沙丁瑜,想看看以前網上的朋友是不是還在網上,於是就走進了鄰街不遠處常去的那家網店。

  店裡的服務生告訴他,按照總店的規定,這裡的系統已經更新了。如果想繼續上網,必須使用身份芯片上的名字,並且需要進行身份驗證。

  由於身份驗證是以前早就有的事,也是長期以來形成的慣例,不能違背。所以他在有這樣要求的場合,都會伸出手臂,讓機器反覆確認。有時也會用到兩手和眼睛。但是這一次不同,除了要掃描手臂里的芯片外,還要同時紀錄下手紋`腳紋和眼底紋,作為個人身份的依據。據說是由於網絡前不久受到不明原因的多次攻擊,為了維護網店和用戶利益,而被迫採取的安全措施。

  在輸入了詳細的背景資料並經過確認后,機器給了沙丁瑜一個個人網號,還有一個數字為十萬零一的序列號,要求將它填寫在申請者的名字後邊,另外要輸入個人密碼,以及確定新的識別圖標,並在權益確認書上簽字同意。沙丁瑜都一一照辦了,機器顯示出通過請繼續的提示。

  進入主系統的首頁,沙丁瑜就感到了裡邊的設置有了很大變化。不僅增加了許多選項,而且原來熟悉的那些被俗稱小照片的識別圖標和旁邊的所有老名字都不見了,代表個人的全都是新的圖標和名字以及名字後邊的數字。

  沙丁瑜覺得那串數字可能會有講究,於是在首頁的搜索欄里,輸入了自己芯片上的名字和附加的的那串數字。結果發現,與他名字完全相同,但是後邊附加數字不同的人,總共是十萬零七個,這表明剛才又增加了六個。

  沙丁瑜打開自己的網頁后,看到裡面是空的。又打開好友一欄,裡面也是空的。接着又看了幾個別人的網頁,發現雖然內容各有不同,但在標註方式上也都是和首頁相同。看來有原來網名的所有記錄,都出於安全原因被刪除了。

  於是,他回到首頁,試着在搜索欄里輸入了網友曾經使用過的網名,這時機器顯示,輸入無效信息,請核對后重新輸入。沙丁瑜有些不太相信,又試了幾次,結果都是一樣。

  看來原來的網名確實已經不能再用了,要找到那位網友,只能採用別的方法。可是沙丁瑜歷來是個守規矩的人,只會根據圖標和網名來尋找想要見的那個人,從不探究別人的詳情。所以就沒有額外的信息可用。時至今日,他都不知道網友的任何個人情況,連對方究竟是誰,年齡如何,是男是女都不清楚。

  因此,唯一的辦法就是用識別圖標重新進行分類,逐一搜索了。於是沙丁瑜就開始了無奈之下的廣泛搜索過程。

  經過十幾天不懈的努力,終於有了令人可喜的初步成果。他一共查找了四十九萬七千六百多人的有效信息,有可能他的網友就在下一群要找的人當中。可是因為網上的用戶實在是太多了,找一個不明身份的人,簡直比包機上海王星都要困難。由於連日來休息不好,過於疲勞,他在精神方面因此受到空前的壓力,已經有些失去平衡,不能再找下去了,今天也就只能到此為止。

  沙丁瑜在離開網店前,想知道自己在查找的時候,是不是還受到了哪些意外情況的干擾。於是就通過朋友關係,請店主幫助證實。店裡監控系統的錄音錄像,以及主機的所有記錄,都一致確認沙丁瑜的查找過程屬於個人行為,整個過程沒有受到外來影響,沒有違反店規,安全有效。

  在付清了當天的費用以後,他走出店門,來到了街上,在漆黑的夜幕下,開始回想自己的這種經歷。

  儘管存在着許多的不確定因素,作為有精神有毅力的人,他還是要繼續努力,直到找到他的那個網友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