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幸福會敲門

幸福會敲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時我們剛剛結婚。一無所有的跑到這個小城討生活。掏盡口袋所有的錢付過房租,我和外子必須熬過一個星期,才能等到領取工資的日子。所幸離家的時候,母親拿了一袋米和一筐雞蛋,一些乾菜。每天下班回來,外子燒爐火,我淘米。我們蹲在在窄小的廚房裡,淺淺的談着,憧憬着未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雖然生活清苦,可是畢竟有一個我們自己的空間。我和外子還是挺興奮,快樂的。一個雞蛋,我們分成兩半,一邊吃着稀飯,一邊高聲聊着生活。

  炎炎的夏天臨近。我們出租的房屋在頂樓,房間朝向西,下午面向太陽曬。走進房間,熱浪一個接着一個,像個蒸汽房。外子又特別怕熱,根本不敢進屋。我只好在傍晚,用水一遍遍的沖洗。晚上,仍然不能睡在床上,我們只能將草席鋪在地上。睡至半夜,往往又被凍醒。貧賤夫妻百事哀。我和外子沒有被生活擊垮。我們依然樂呵呵的過着每一天。一鍋綠豆湯,一瓶啤酒,在屋頂,我們對月飲酒。習習晚風吹拂兩顆年輕滾熱的心。

  秋風起時,遇上雨天。我們安安靜靜的呆在屋裡。外子教兒子細細的數窗外梧桐樹落葉。兒子稚嫩的聲音隨着綿綿的雨聲滴滴落進心裡。梧桐葉像一隻只蝴蝶翩翩飛舞。我和外子幫著兒子把樹葉細細的夾進書里,當做書籤。

  冬天的回憶卻是最溫暖的。休假日,我們在屋頂曬被褥,暖暖的陽光照射。我和外子把搖椅抬到屋頂,曬着陽光,看着書。有時,我煮幾塊紅薯或是玉米。躺在搖椅里,愜意的啃着老玉米。幼小的兒子圍着我們跑來跑去。抑或,兒子爬到我們的身上,外子用鬍子戳癢兒子格格的笑。

  天氣晴朗的日子,我和外子騎着腳踏車,帶上孩子到郊區踏青。踩着柔軟的草地,一家三口盡情的呼吸有着泥土清香的新鮮空氣。我們打着滾,奔跑着,聽林間的風吹過池面,盪起一圈一圈的波紋,緩緩地暈開。我們學着鳥兒嘰嘰喳喳的叫聲,驚嚇草叢中的不知名的蟲子撲哧飛起。歸去,總是沾着一,二根青草回家。

  晚上,一盞橘紅色的檯燈,映照在我和外子幸福的臉。兒子甜甜的睡在我們的中間。我們靜靜的翻着書。一任時光從我們的指縫匆匆而過。

  白駒過隙,一晃十幾年過去了。現在我們真的有了自己的房屋,房間也裝了空調,兒子也長得和外子一般高。想到此,禁不住微笑,幸福一直與我相伴,有什麼理由不快樂呢。



幸福會敲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