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彎彎的月亮

彎彎的月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月亮彎彎,也如往昔一樣燦爛,星星眨着眼,薄薄的雪累積的好難看,夜色深深,車水馬龍都偷了懶,樹頂梢最後一片葉落,讓風聲帶走了思念。十二點的鐘聲響了,其他的一切靜默無言,此刻不適合喜劇上演。

  望江樓下,一個男孩抱着一個女孩,女孩兒雙目緊閉,身上本是黃色的外套讓紅白的雜揉佔去了大部分,地上的紅色已成冰,遠遠望去繪成的圖像極了校園的整個模型。男孩兒擦去了女孩兒臉上的斑跡,用冰冷的手攏了攏女孩兒美麗的秀髮,指了指身後的那塊百年前就掛在權威的門扁,一行熱淚滑落,滴在女孩兒更為冰冷的縴手上,可怎麼也暖不來。

  我何時停止波浪,再為你深情吟唱。請借我一雙翅膀,飛回那如水時光。“媽,家裡還好嗎?”

  “好着呢,都盼着你回來呢,小夢啊,錢夠不夠?”

  “媽,有點緊,那給我打點吧”

  “好,呵呵,一定要讓我們家小夢過得好,你爸說過幾天去你那個地方出差,想你了,看看你,其實吧,也是他費了好大勁才去你們那出差,你爸忙裡忙外的頭髮都白了,不說這個了,小夢,我給你織了件毛衣,到時候給你帶過去,確啥都給媽說哈,呵呵”

  “媽,我都大了,知道了,還老把我看成小孩兒,聽你說話是不是感冒了,照顧好自己,媽!”

  “呵呵,知道了,好孩子,就是放心不下你啊”

  又見期末,宿舍里氛圍很濃重,像是一個大酒缸,差不多所有人都被即將到來的高數考試醺醉了。這個時刻倒沒有特別喧鬧,只聽見剪刀聲肆意的技術那張張答案,宛如置身於米開朗其羅的工作室,很短的時間都像是成了工藝品。“花,你的這張答案還有嗎?”小夢的臉上帶有一份古典的紅暈。

  花遞過來一張滿是密密麻麻文字的紙,“這下你就更有的忙了,對了,聽說明天監考特特別別的嚴,千萬不要杯具了啊!”

  “放心吧,岸到船頭……那什麼直?忘了。大學,這教育啊!”,鳳總喜歡如此勉勵大家,人稱瘋丫頭。

  接下來屋內像窗外的夜色般安靜。

  “小夢,在幹嘛呢,我收集到情報了,哈哈,趕緊劃一下吧!”電話那頭一陣接一陣的春風,強又在這個合適的時間用對的方式把正確的情報傳給了錯不了的人。可惜一切還是錯了。

  “姐妹們,抓緊的,這是我收到一點兒情報,快分享一下,保證錯不了,嘿嘿”,一對迷人的酒窩裡裝載了這個世紀的笑嫣,襯得那汪秋水分外美麗,彷彿在講說前世的傳說。

  呼!飄了大半夜的雪,也許太陽突然喜歡了白色,硬是提前到任,來拜會雪色浪漫。

  夢心情很不錯,小鳥依人挽着強的胳膊,嘴角唱着最新流行的歌,隱隱約約可以辯出是許嵩的。

  “小夢,你啊還是聽許嵩的歌,我不是說不好聽啊,多傷士氣,呵呵”

  “要你管,”說著嗔笑着輕輕地打着。

  “趕緊的,把書、紙條什麼的都收起來,如果發現你拿出紙條,違紀處理,取消學位證,聽清了吧?”

  監考老師照例先講些官話,肥大的耳朵挑逗着他肥大的腰圍,還是咳嗽了一大聲以示嚴肅,如果是古代或許會繼續“威武武……”,可這是社會主義,監考老師應該沒有文學家的底蘊,所以站在台上挺胸抬頭,眼光透漏出最後的威武。“小夢,小心點哈,看來今天成功成仁二者選一了。”

  花已經開始了A計劃,鳳進行B計劃,都是考場的弄潮兒。

  手心溢出了汗,引得心裡愈發的亂,等着監考老師走過等來了期盼,不幸那張紙像海洋終究太寬,等到海哭石爛,僅僅是回眸的一眼,成了萬年。

  “說你呢,什麼名字……賈夢,頂風作案,能耐大啊,填單子,取消你學位證!”孕婦般的肚子更加鼓起來,還帶着搖擺,巴掌大的耳朵樹了起來。

  “老師,別了吧,我再也不敢了,我錯了”夢有些哭的感覺。

  “快點走,說什麼都不行,趕緊的”

  幾百雙眼睛飛逝,帶走了夢所有的臉,沒有了顏色,剎那芳華。

  “小強,我走了,我會想你的”

  “小夢……”

  一個身影,筆直的走出去了,地上淺淺的影子歪了。

  月亮彎彎,那男孩抱着那個女孩。



彎彎的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