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開滿鮮花的月亮

開滿鮮花的月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朋是由兩個月組成的,所以,在不同的地方不約而同地看着月亮的兩個人,就是朋……

  ——題記

  剛畢業那一年,在小鎮上一所小學當老師,過着寧靜怡然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

  生日那天,沒有人陪着一起度過,只有傳呼機嘀嘀嘀嘀地響了一個晚上。

  “生日快樂,自己去買束花吧,我請客!”

  “生日快樂,要開心啊,你的朋友。”

  ……

  “在不同的地方不約而同地看着月亮的兩個人,就是朋。離開是為了成為朋。”

  最後一個留言勾起了我心底深處不忍觸碰的回憶。

  讀書的時候,那個最要好的朋友出生在金秋九月,是一個天秤座的女孩,骨子裡透着與人為善的親和力,自然平實的溫暖感,以及一份沒有誰可以抗拒的細雨滋潤般的優雅從容。

  她喜歡在有月亮的晚上坐在宿舍的窗邊吹口琴,當一曲《透過開滿鮮花的月亮》幽幽響起,彷彿整個無憂的少女時代,都被烙印在了那樣美麗的月光里。

  年輕的時候,真的以為生命可以很長。

  快要畢業那年,夏天還沒有結束,在為尋找工作四處奔波的馬路上,朋友被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去了年輕的生命。

  那個夜晚,城市下起了罕見的暴雨。這樣的夜沒有了月光,狂風驟雨敲打着冰冷的窗欞,我坐在宿舍的角落任悲傷的淚水肆意地流淌……

  很多年以後,我認識了許多出生在秋天的朋友,也學會了守候月光,用口琴吹奏那首《透過開滿鮮花的月亮》。

  破碎的記憶散落在青春的歲月,要用很長的時間才能收拾整齊,要用很多的愛才能坦然面對。

  如今,每當看到身邊的朋友因為分離而不快樂,我就會帶她們去看月亮,告訴她們,我們現在在同一個地方一起看月亮,只能是“友”。

  如果,我們不得不去到另一個地方,在漂泊的日子裡想起彼此的時候,再看月亮,我們就成了真正的朋友。

  生命中有很多事是我們無法預料的。當我們接受了愛恨別離,學會了在分開的時候想念,透過那開滿鮮花的月亮,就一定能夠清晰地看到彼此的笑容,那麼燦爛,那麼溫暖。

  離開,是為了成為朋……



開滿鮮花的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