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重返母校的心情

重返母校的心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重返母校有一種欣喜而陌生。欣喜我可以回來看看母校的老師和朋友;陌生是因為太熟悉而不敢觸及。前天今天看了電影《最強喜事》,被裡面的台詞感動。天樂說“當你真正懂得愛一個人的時候,你眼裡只會看到對方的優點,不是看不到缺點,而是不介意。”也許這適合我的愛情。現在離得遠了,心卻越來越遠了。整天在學院充實的生活着,雖然有些孤寂卻過得快樂。每天都寫着自己的文字,忘記下班,忘記吃飯。每天都下很晚的班,因為我在等待她上線。她實習了卻很累。雖然每天都給電話,但是還是害怕她會委屈自己。她總是愛我勝於愛自己,每次都捨不得吃穿。她總說比我會生活,也許那時以前而已。現在的我不逛超市,不逛街,不出校,不去做客。每天都是三點。寢室、辦公室、清真食堂。朋友在日誌里寫到“五根手指有長有短,最長的那根是中指,而最終和你相守一輩子,卻是那跟無名指。就像人生,當我們用明天的眼光看今天的我時,你會發現自己還很年輕。而記憶不一樣,當你用今天的心態看昨天的記憶時,你就知道其實熟悉是一種痛。

  現在的我住在了209寢室,當看到204、205、206、207緊閉的時,才知道記憶有時會讓我們流淚。一牆之隔,卻割斷了太多;當你所在的081721成為思念對象時,才發現8樓我不敢再去,因為我找不到去的理由;當朋友都身處不同的地方,才知道相聚時的美好。聽說朋友病了或者受傷了,你會多了一份牽挂。翻開相冊拿出畢業照,那些熟悉的面孔竟會勾起我們是如此濃烈的思念。手機里還存着他們以前的號碼,有時撥通他們電話卻換來停機的回應。

  也許熟悉有時會讓彼此陌生,今天碰了何老師。何老師他消瘦了許多,看着他臉上的微笑,我卻說不出安慰的話語。這就像我們和含辛茹苦的養育了我們父母,他們辛辛苦苦了大半輩子,把自己的青春和時間都獻給了我們和家庭,而我們對他們的關心往往還不及一個普通朋友。

  回想我們的大學歷程,是父母為我們遮擋風雨,是老師為我們增添了飛向夢的臂膀,是同窗讓我們的生活加註了美好的記憶。

  在路上,我們現在都在夢的路上。沒有了寢室的溫床,沒有了閑暇的時光。我們學會了節省,學會了偽裝。把工作的疲憊和不悅寫在日記里,把每月的工資存在了卡上。

  習慣不是個好東西,因為它會讓你麻木。習慣走的那條石板路,現在卻不敢再去打擾;校園裡曾經那片綠蔥蔥的爬山虎,現在沒了卻讓人心裡多了一份失落。

  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因為夢想和成功只為不斷努力的人兒準備。同窗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因為我們還年輕。

  回家的路上撿起一片樹葉捲入夢裡,一面沾滿泥土,一面留着雨的淚珠。



重返母校的心情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