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盛世煙火荒涼愛情

盛世煙火荒涼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煙火多美,也留不住青春!

  她說,想要一篇他為她寫的日誌,他說,情還未到深處。

  其實,

  她想說:我,想要一封情書。

  悄冬冷夜,水霧淡染。盛世煙火點亮夜空,如同黝黑背景上綻放的絢爛花朵,呼嘯,綻開,四散,光彩奪目。

  在這樣神秘而浪漫的夜晚里,閉上眼,為逝去的青春塗抹,勾勒出意想的愛情,煙火在她的心裡刻下永恆的美麗,即便煙火時而璀璨,時而荒涼,即便燦爛以後化作一地塵埃,或許正是因為瞬間綻放才會讓人如此動容。就像青春,就像愛情。

  傻女人之所以傻是以為她總是想着法讓自己不傻。或許她正沉侵在浪漫煙火中卻故作淡定,或許。或許就連她自己也不懂自己。

  她不想說變就變,她不想下一秒就消失不見。

  她不要煙火,因為時間停不在那一刻。

  她說,想要一篇他為她寫的日誌,他說,情還未到深處。

  其實,

  她想說:我,想要一封情書……

  她見過最美的夕陽,儘管彩霞滿天,卻還是沒能改變即將結束的命運,後來,她忘了夕陽的摸樣,再後來,夕陽在她心裡不再美麗。或許,有的回憶,多美也會忘記。

  其實,她想,如果當時有一張照片,定格在最美的瞬間。或許,她的記憶是有彩霞滿天的。

  不管,煙火多燦爛,夕陽多無限,都會慢慢憔悴,最終在生命里凋零。

  可是,在愛泛濫的年紀,愛情不知躲在了那裡,“愛”擁擠在心裡慢慢變質,“情”確還在入口擠不進去。

  她說:我想要一封情書,把短暫愛情延續。

  她想要所有的疼惜,將這些愛意編碼成文字,儘管多年以後,泛黃的記憶,文字已顯的那麼蒼白,可卻已在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地老天荒。

  可是……

  可是,他說:情還未到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