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寫給奔四的70后

寫給奔四的70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成熟就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麻木不仁和雲山霧罩,那我寧願永遠長不大,陶醉在電影《鐵鉤船長》快樂的"夢幻島”上,做一個勇敢的小飛俠;如果說成長必須以營銷秘籍,消費指南,人生寶典和厚黑學鋪路時,那麼我寧願優雅的保持世間僅存的浪漫與憂傷,把痛心的脆弱與認真當做琴弦,輕輕撥動,讓它流淌出生命的低吟高歌。

  我們是即將奔四的70后,如怒放的嬌艷牡丹,向世人展示着那炫目多彩,瑰麗無比的人生……

  ——獻給奔四的70后

  不曾想,彈指一揮間,我們已從青春年少慢慢走向風華卓絕的奔四,多麼美妙的年齡,如一朵怒放的嬌艷牡丹,正吐露着迷人的芬芳,向世人展示它無以倫比的絕代風華。

  悄然回首,曾經氣盛的我們,已逐漸走向人生的成熟,以往不諳世事的我們,也已在生活的溝溝坎坎中慢慢步入了人生的綠樹叢蔭,清粼粼心靈,恍然明了,歲月並不是真的疾步溜走,它只是從我們的眼前消失,轉而悄悄躲在我們的心裡,然後慢慢改變我們的容顏。

  不覺間,以往歲月里的年少輕狂,如今已歷練為內斂與低調,昔日如丁香一般散發悠然清香的歲月,已隨時間磨礪,沉澱風華,如盛開的鳳凰花,美艷欲滴。70后的我們站在了30歲的末梢,迎向四十不惑,可我們依然從容而自信的說,我們還很年輕,我們的血液依舊在沸騰,在激蕩。我們剛剛明了生命的珍貴,剛剛懂得友情的可貴,剛剛知曉生活的多彩,更深深懂得珍惜世間一切美好的真正內涵。

  曾經,傲然的我們懷抱着崇高的理想,奔走在陌生的城市,尋找內心深處最真的夢。曾經,即使生活得異常艱難,我們依然堅持自己的信念,直至成功那一刻的來臨。曾經,在經歷人間風雨的同時,我們亦收穫了甜美的愛情。當事業終於露出端倪,當愛情也已置入我們生命之時,70后的我們收穫着人生豐碩的回報——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艱辛的付出,才會有豐厚的回報。

  70后的我們,已不再輕狂,但多了份洒脫,我們已不再毛躁,收穫着一份寬容,我們對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白了每天能看到冉冉升起的太陽是一件多麼美妙的期待,每日能目睹夕陽晚照的美景,又是一件多麼感慨的珍惜。我們看到年邁父母深切的關愛,會感動落淚,我們得到朋友真摯的友情,會倍加珍愛。

  面對工作:我們有了更多的激情與熱忱,因為我們深深知曉人這一生應該如何去享受生命,我們懂得了對的要堅持,錯的要摒棄。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竟成為一次次鼓勵我們走過艱難歲月的墓志銘,我們慢慢從生活中總結出,從容、淡定,洒脫、自信、堅持,它引導我們一步步走向事業的成功與輝煌,在淚水與汗水中,我們收穫着青春璀璨的生命。

  面對感情:我們已深深明了珍惜已擁有是多麼重要,對它我們如獲至寶,小心的呵護着。匆忙間,殊不知親情、友情、愛情,已深深根植於我們的心懷,我們懂得了珍惜與珍愛它們,更是明了了它的珍貴,我們在收穫着愛,同時也及時的傳播着我們的愛,讓它溫暖給予我們愛的每一個美好心靈。

  面對穿着:我們依然時尚前衛,但它們也許不是品牌,但穿出的是我們的美麗與青春,健康與快樂,着裝不多,但很合適,這才是我們需要的,品牌只不過是一個不自信的個體的牽強裝扮,我們明白,比那些名牌,名品更美麗的是我們自己。

  面對社交:我們從容且自信,歲月的磨礪,使我們沉澱風華——-含蓄內斂的內在,睿智善思的成熟,高雅端莊的舉止。這就是我們70后的風範,芸芸眾生中最美麗的奇葩。我們會靜靜坐在街角那所雅緻的咖啡廳或茶樓里,握一卷讀本,靜聽潺潺如流水般樂曲,獨自默然享受這濃濃咖啡的苦澀與甘甜,亦或輕輕用心品茗着小巧的青花瓷碗中那縷縷清茶淡淡的幽香。

  面對娛樂:手機使用的頻率依然遞增,短信也好似越來越多,依然拚命地閃爍,但更多的時候我們會走向那碧綠的原野,走進那小橋流水人家,獨賞山清水秀的美色,靜聽鳥語蛙鳴的山澗,我們慢慢懂得,要用上天賜予我們的這雙洞悉世間一切的雙眼,看盡這世界,賞盡這山川,我們漸漸融入了大地與高山,讓內心悄悄回歸於自然,欣然追尋着內心那純凈的本真。

  70后的我們激情四溢,熱愛甜美的生活,更熱愛勃勃的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把握珍惜。

  ——鄭重的選擇,不留下遺憾。

  ——送給自己微笑,讓自己時時快樂,你的一生一定是美麗快樂的人生。

  ——人生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愛、善。因為擁有愛心,才是我們成就一切事業的基礎,才是人生獲得幸福快樂的基礎。

  ——“不是我選擇了此生,而是此生選擇了我。”笑對人生,才能把苦難放下,有責任的去面對多舛的命運。

  ——浮生若茶:茶葉因沸水才釋放了深蘊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的挫折和坎坷,才能留下我們一脈脈人生的幽香。

  ——堅持,是一艘帶傷的船,因為累累傷痕,才更見成功的價值。

  ——從低處開始,不僅僅是規則,更重要的是心態。

  ——把握當下,莫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