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

  人兒來了又走,花兒開了又謝,浮雲聚了又散,世間太美總是難留。

  冷漠而低溫的女子,不喜歡熱鬧,喜愛低溫的東西,因為更可靠、穩妥,更讓人有隱忍的安全感,感情亦是如此。曾經也渴望轟轟烈烈生死相許,而今只知道低到塵埃中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愛過,痛過,淚過,能遺忘便是最大的幸福。太希望自己有走過就忘的本領,如同電腦回收站一樣的決絕。只是,微疼的心,冰冷的淚騙不了自己內心的柔軟。回憶一幕幕,傷心一重重,那是心中千古難解的結。

  偶爾閑暇的時光,自以為被忽略的憂傷又趁虛而入,鋪天蓋地湧上心頭。原來,盛夏的白天如此漫長,心事也無處躲藏,憂傷赤裸裸地呈現。那黑夜中微弱的光亮,才是心中最溫暖的指引。

  嘆流年,幾許繁華?幾許清歡?幾許笑顏?幾許滄桑?素顏若水,安之若素,而悲傷在心中時隱時現。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欲蓋彌彰,漸生漸長。

  望天涯,幾許美麗?幾許遙遠?幾許險峻?幾許蹉跎?落處孤峻,一派天然,而深情一直不離不棄,絲毫不曾減少,不曾懈怠,不曾停留。一脈天真的幻象,其實是對自己的放縱。

  繁星點點閃爍夜空,月兒不知隱沒何方,無月的夜空竟讓心滋生幾許惆悵。月兒帶來幾許清輝,幾許溫暖,卻帶不走悠悠思念和沉緬的哀傷。

  別再開啟塵封的記憶,別再滑入思念的谷底,別再一次次對自己殘忍。

  低溫的女子淡看星月輝映,笑看浮雲翩躚,冷漠的背後永遠有着別人望不到的深遂。

  [二]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離別的痛,原來只是為了祭奠初見時的美麗。

  生活就象一座迷宮,失魂的人兒慌亂地尋找着出口,來來回回,轉得暈頭轉向,跌得頭破血流,就是不肯認輸,不願清醒。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寧願選擇最初的遇見,時間定格,刻一個永遠。

  如果還有一分一秒的相聚,願意用餘生交換,那一個親吻,一個擁抱。

  如果說再見真的會再相見,定會在離別的路口,微笑着揮手道聲再見。

  ……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是相識太早還是太晚,誰都無法說清。只知道,你的天涯,我的海角。望斷痴魂,一生無言,低眉深嘆,空留余恨。

  一抹夕陽遮掩了回憶,鐘聲響了依然不想睡去,情願一個人背負所有的結局。雖然捨不得放不下依戀,付出的愛收不回,走上一條不歸路,不知該往哪裡退。

  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沒有遺憾,哪來流連;沒有遺憾,哪來珍惜;沒有遺憾,哪來憧憬?有了遺憾,才豐滿了人生的羽翼。

  越是清冷的外表,內心越是絢爛,那是別人無法到達的豐富。風起的時候,愛在心中。鳥鳴的時候,歌在心中。雨飄的時候,淚流在心中。千般滋味自己慢慢體會。

  相信,向著太陽升起的方向站立,幸福會在下一站等候。

  [三]

  愛上苦咖啡,愛上那一份純粹,一份苦澀,未失本真。

  輕輕地攪動,閉上眼聞到陣陣撲鼻的醇香。送至嘴邊,滿嘴苦苦的滋味,竟是如此紊合那份苦澀的心情。勇敢地吞下,口中馨香四溢,心靜謐悠然。人有時候真的需要自己苦中作樂。

  一生,愛過,痛過,淚過,笑過,便是溫暖的擁有。

  一路走,一路頻頻回顧,一路收藏着點滴憂傷與歡笑,心亦安然。

  指尖輕觸着玻璃窗,在這炎炎夏日竟感到微涼入心。看過太多別人的傳說,為何沒有自己的一簾幽夢?下一個日出日落該為誰停留?藍藍的天上浮雲朵朵,卻是不屬於你我的美麗。

  生如夏花,空氣中瀰漫著淺淡的芬芳。拂去心尖的微塵,擦亮迷濛的雙眼,用心體味那份薄涼,用文字記錄著心語依依。原來,一個人的世界可以孤獨安然,心可以簡單清幽。走自己的路,愛自己所愛,無怨無悔,便是真實。

  星月沉睡,淚水亦如玫瑰漸漸枯萎,風乾了記憶,也冰冷了華年。習慣在夜裡徘徊,思緒陷入一片漆黑,和黑夜寂寞相對,默言着清澈如水的情懷,交換着如蓮淺淡的心事。

  情願自己是一個漂流瓶,懷揣着滿滿的希望和祝福,哭笑間隨意,飄蕩在水的中央,隨風的指引追隨愛的方向,靜訴衷腸。不願打擾,只願安靜地守候。無需回應,只願你過得比我好。

  世界太小,容不下那一片海闊天空,所以一直愛得很安靜,無論喜或悲笑或淚,選擇安靜地沉受。

  情難眠,夜未央。乘風乘月乘憂去,曇花流水浮雲,那是我們永遠無法追趕的腳步。

  [四]

  心是一片寂寞的海,突然渴望電話響起,打破這幽深的寂寥,卻只能把音樂放至最大聲,淹沒所有的胡思亂想。

  不能再想念,一點點都是痛。曲終人散的的寂寞只有傷心人才懂,再沒有依戀的借口,再沒有等待的理由。於是,淚中帶笑在心底遙寄着祝福,用成全換你的幸福。

  愛意如毒,溫柔如刀。失愛的日子,心一天天蒼老。溫柔如煙消散,心一天天堅忍。自己懂,什麼該留不該留。自己懂,該向前還是退後。自己懂,那些心中的隱傷是今生無法割捨的美。

  慵懶地靠在咖啡廳靠窗的位置,以拈花微笑的表情凝眸遠眺。窗外車流如織,人流如潮,匆匆的奔赴書寫着人生多姿多彩的故事,絢爛的霓虹閃爍着夜的漫長與孤單。

  時常望着天空靜靜發獃,在熟悉的風景處流連,在煙花綻放的背後傷懷,在春來秋去的華年裡期許,在花開花謝的輪迴里將憂傷輕剪。從此,攜一身孤單縱橫在悠遊的世界,不等亦不盼。

  望斷天涯,相思無盡。淚珠連連,心兒戚戚。斑駁的流年續寫着千古的情殤,風中的嘆息延綿着不絕的思念。怎奈情深緣淺,婉嘆那纖瘦的風骨里無奈的隱忍。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纖指一曲,撥動了多少痴人夙願?散落了多少相思點點?悠揚了幾許如夢的情懷?

  遇見,珍惜!轉身,微笑!這一路,別問是劫是緣,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