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清明時節

清明時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幸福與悲傷地轉換隻在一瞬間。不知從何時起,已經開始淡忘幸福的感覺,剛剛到來的,轉瞬即逝。現在,對於幸福,我是那麼的害怕。怕來之不易,而又去的太快。清明又到了,曾幾何時,感覺一年過得那樣的快。嘆了一口氣,我來到門外。清晨,天邊一抹朝霞,似少女微紅的臉。換了一雙運動鞋,朝馬路跑去。現在開始迷上跑步,每天早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會讓我對新的一天永遠充滿着希望,儘管生活每次都讓我迷茫。

  路旁的火糞堆冒着煙,聞着這兒時熟悉的氣味,有一種特別的親切。爺爺在世的時候,常常在家旁燒,並且會在裡面放上紅薯和大蒜。淚水不知何時充滿了我的眼眶,真的很想他,還有逝去的那些親人。和他們在一起的日子,註定永遠只能是記憶中的美好。

  一隻燕子從我身旁飛過,忽然憶起小時,還是紅磚的老屋的屋檐下有一隻燕窩。後來被奶奶捅了下來,似乎是嫌臟。而我卻總是盼望那裡面的兩隻燕子在來年會回來。但燕子並沒有歸來,甚至連似曾相識的,我也再未看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