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盼有序的日子

盼有序的日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生在這個大千世界的我到底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么?在活了三十幾個春秋的我,除了徘徊外,我還能做些什麼呢?我就這樣讓日子從我手裡白白溜走嗎?

  想當年找老公,然後又管理不來家,開公司、開畫廊等等幾十個回合下來,的確是慘敗過、失落過。但這些都是當年年幼無知,思維長期處於無序,混亂狀態的惡果。可轉眼的今天,我覺得我的心緒還是有點無序,千絲萬縷,怎麼也理不出個頭緒來,很難給自己準確的定位。有時我真的懷疑是不是我的智商有問題,經歷了這麼多春秋,怎麼老長不大,長不聰明。難道是苦吃得還不夠多?盼,有序的日子早日到來,那樣一切就會不一樣。

  生活猶如天天上戰場,而對於我這種反應遲鈍,思維混亂,不善戰的人,肯定是吃大虧的份兒,最後斗得體無完膚,奄奄一息。還好老天賜給我一個姐姐,時時刻刻在旁邊提醒着,要不然這幾年,天早就垮下來了。

  姐姐做事就是有序的、充分的、有底氣的,再去做。姐姐是一個時代感超敏銳,進取心極強的新新人類。我清楚的知道:人的一生中值得敬仰,又能得到一位無私奉獻幫助你的良師益友是極為少之又少的。我感謝老天,我很幸運,我遇到了。無論如何我永不放棄,我得照姐姐說的努力去思考去做。

  只是嘆息,時間又在一分一秒的從我手裡溜走,目前我還是沒有完完全全地找到一個很有效的突破口。我知道:身體生病了是可以靠鍛煉的方式來治癒的,而心靈上的病是要靠知識文化來輸通治癒的。這是很不容易的,知識要懂得篩選和運用,這方面正是我的弱勢,但一想到我有姐姐在,心裡會覺得很踏實。姐姐教我,會讓我走很多的捷徑。記得姐姐跟我講的:每天你只要不偷懶,不斷去努力去爭取,姐姐就是這樣自己逼自己的。老天爺會看得到的,會給你相應的東西。

  這時的我心靈平靜了許多,因為我此時此刻就在思考並在努力,姐姐我終於沒有偷懶了。這時的我算不算是有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