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和風雨聲走遍千山萬水

和風雨聲走遍千山萬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在咀嚼那一片片的清涼與翠綠,

  ——生命的烙印斑駁了我的美好心境。

  是啊,溫柔的風雨里,叫我走遍了人生的百年夢幻,在灑滿陽光的大道上放歌。

  無際的想象瘋長了一片片的青苔。

  無邊的純情,捧來了一片片秋情。

  一切的一切,都變成了夢幻與希冀。

  我,就這樣在小鳥的翅膀之上,

  ——展動着踢聲所遙遠的那一份鄉情。

  在那些剪綵聲中留痕春色——時間就是效益,就是生命,就是金錢。多麼時髦的口號,響徹大江南百北。——開發和利用,發展與生產,提高生活水平和富裕百姓。在山水間更新觀念。春色,,剪綵,舉杯,都變成了光和水的痕影,交織着我和你的美好心態與良知,沉沉了許多夢想的形象。

  三百六十五里的雲和路,斑駁春秋。

  九百九十九次的路程,踏響了得失。

  多少次的掠取,就是為了生存與擴展。

  生活的目的:不外乎就是強佔強收。

  人生的夢想:就是在得失榮辱中愛恨。

  是嗎?難道所有的東西就是這樣?……一個個問答,變成土地和山野的傷痛,變成了他和她所留痕的一次次罪孽。

  我和你,面對着土地和山野的美好夢想,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做“開發”的深刻含義,同時,更清楚了“發展”的內容。

  因為中,我看到了一個個手握長矛的人群在走上那一片片處女地,走進了那一道道充滿生機的山樑,荒野上又多了悲壯。

  歌唱吧,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

  舞蹈吧,就是爭取更多的利益。

  抒情吧,我們的成績多麼豐碩。

  可惜的就是在我們瞬間的剪綵里,才真正地失去了許多美好的東西與心愿……

  帶着一種野性,生長在山野之中。山果的名字,勾起了我思念的情物。熱愛山野,和着春秋,圓圓了一種生活的意境,在他和她生活風光里得失歲月。春野里,叢叢遍遍地開放了許多種,串串紫烏酸甜苦辣澀的野草莓。哈哈……追逐的聲音,在草叢中勃發。

  和着那位歡喜的山女子,在綠葉上呢喃着最鮮活的情感,從她的小手,小嘴和小臉蛋上流溢滴香着一首首美妙的童謠。

  我,把你寫在畫頁中,一顆顆樸素和飽滿的命題,在我詩歌的節奏與韻律里觸目驚心,感動了他和她所給予的夢寐以求。

  是春雨餵養了草莓的那些身影。

  是春雨爍爍了草莓的許多豐盈。

  是春雨和大地溫馨了草莓的思緒。

  童年的喜悅,都無憂無慮了愛恨。

  是啊,采一藍的春色與野戀吧,記住鄉情里奶奶和爺爺的童話故事,在暖融融的大野上深深地呼喚着故鄉的小名,在他和她的歌聲中飽滿了許多種共同願望……

  就是風,就是雨,在我的傷口注入了生命的呢喃,一聲聲,凝重成了一尊尊含着熱淚的石橡,沉思着千古所留下的命題,在陽光中眺望着那些花草色彩所給予的微笑。

  就是光和水,就是那些土壤,在我的想象之中放牧了一隻只牛馬所留痕的歌聲,疼痛了那一條彎彎曲區的山路,不必向我敘述那一片山野的荒涼,疲憊了青春的倩影。

  是啊,所有的夢幻,在守侯着那些鳥語花香,是他和她,我和你的真實目光,四處飄零着心與心所繽紛的絮語,感染了那一片田園的美好心情,使我看到了那些鞭影。

  是的,有一種心情,不,是心跳,回歸着那一條生命的小路,走出了許多種疑慮。

  有許許多多的奢望,共同踏響了,

  ——炊煙所牽挂的那一聲聲深切呼喚。

  此刻,我已經把自己交給了那些愛。

  此刻,萬千種感受就在陽光下赤裸……



和風雨聲走遍千山萬水 標籤: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