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從指間滑落

從指間滑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還未來的及感受那夏日午後的寧靜,也未來的及品味那夏日傍晚徒步野外的心情,就讓我感覺濃意的秋天快到了……

  忙忙碌碌的一天天,難得空閑,藉著鍵盤敲打幾個予所鍾愛的文字,泡杯綠茶或咖啡,來撫慰自己忙碌后的疲憊;雖還是夏季,但如今總還是偏愛溫熱的開水,淡飲於口,那清香也漸暖於心間。

  也不知何時開始,已習慣於“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的兩點一線,雖顯的單調,卻也心安;可能真的不再年輕,也做不了曾經的 night owl,無論是聚會,還是應酬,好像都沒了精力,還是安安靜靜窩家裡的感覺最踏實。

  時間就像那爬山虎,永遠悄無聲息,一不留意,也許都已經爬滿了整片牆,如再不努力,都不知可否還有時間去後悔?

  曇花一現,蜉蝣朝生暮死,都有過最美的一瞬;人的一生相對於萬物的永恆來說,卻不過彈指一瞬;蔣捷在《一剪梅》中很唯美的說: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你可感同身受?不怕時間把印記都映在了我們的臉上,只有我們對的起這流逝的痕迹。

  世間何物催人老?重回首,去時年,攬盡風雨苦亦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