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夕陽落,夢裡泣

夕陽落,夢裡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路你我,最後,誰負了誰?是光陰錯了流年,還是流年殘了浮生?

  文/憶塵

  觸摸着路邊的楊柳,細垂的枝條露出了春天的氣息,聞着空氣中淡淡的幽香,風卷了陣陣浮土,打在臉上,摸一捧,灑向天空,迷離的雙眼穿了思念。

  夕陽露出了它的奼紅,映着眼前的小路,美麗又安詳,一個人靜靜的從這頭走到那頭,走過了冬走過了春,走出了你的世界。

  我還停在當初,痴痴纏纏,你卻已穿起嫁衣,為他綻顏。

  無助的坐在路邊的石頭上,點起香煙,口中吐出絲絲煙霧,風着急的趕過來把煙霧吹散,雙眼蒙上了薄薄的霧氣,想着與你一起時的漫步,柳條垂於眼前,零零散散。

  每個夜幕臨近漫步時,我依然如故的牽挂,只能傾訴給了小路,回憶總是被拉得很長很長,長到呼吸中有了你的溫度,身邊卻不見你的影子。

  多想為你唱首歌,響在這寂靜的黃昏,歌聲中是我解不開忘不掉的記憶,輕柔的旋律散滿這個世界,讓你知道我不曾忘記你。

  可惜,時光流轉,一眼百年,再也沒有回頭路,多少次霧裡看花終成空,紛飛的枯葉化作滴滴相思雨,落斷了思念,落盡了希望。

  捂着冰涼的胸口,刻骨的柔情縈繞於腦海,猶如隔世般的記憶,一幕幕於心底播放,落寞的惆悵劃過空洞的心房,徒留下聲聲嘆息。

  淡淡的落日餘暉,伴着微涼的風,我彷彿聽到了你的笑聲,響在了耳邊,隱約中看到你透着關切的臉,向我走來,告訴我,你的紅妝素裹,是我夢裡杞人的幻覺。

  任憑我怎麼樣的猜想,你還是踏上了婚姻的殿堂,而我,徹底的碎在今朝,那魂牽夢繞的紅顏,殘缺了靈魂,顫抖的生命,呼吸的凈是紅塵帶給的疼痛。

  塵緣如幻,舊夢如浮,等我錦繡前程時,再去接你度一生,卻不過是我最傻最笨的願望,我沒有負流年,流年卻負了我,我沒有欺光陰,光陰卻騙了我。

  如今,所有的浪漫都已慘敗,所有的希望都已破滅,我唯有守着記憶,守着你,在夢裡,慢慢的痴,慢慢的醉,慢慢的讓心碎。

  一路你我,是我負了你還是你負了我,那光陰里留下的歡聲笑語,那流年裡發下的山盟海誓,都留給了浮生,留給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