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紅塵踏歌,夢裡回縈知春秋

紅塵踏歌,夢裡回縈知春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掬一抹月光,品茗之芳香,淡淡的靜謐,斜風細雨浸染着婉如水的月光,如浩瀚天河傾斜而下留下斑斕的水簾。流霞凝霜,闌珊依稀,你飛舞衣袖,仙逸聘婷,翩躚繾綣,依一簾幽夢,驀回首,蹙眉間,淌下一池心觴。雨後風景,樹影婆娑,霜風漾染樹葉,一塵如洗,微風拂過斑駁的窗,燈光幢幢,泛起心靈的漣漪,是小草破殼而出的嫣然一笑,笑盡梧桐落木蕭蕭,笑開菊花迷你花蕊,笑散秋波流水淼淼。遠處傳來裊裊琴音,如清澈的目光,天使的囈語。泥濘泛黃衣褲,露水濡濕衣襟,花兒吸取營養。漫山遍野的野花,在九月金燦陽光下綻放,徜徉在被深紅鑲嵌的楓影中,沐浴暮光,等待黎明!

  在歲月的罅隙里,時空交錯,歲弄花影,城市的喧囂繁擾在人們的撥弦賞月間變得黯淡,縱使嗟夫長嘆,也只不過是一指流沙,蒼老了一段過往年華。玉香珠笑,金翠釵搖,恨水悠悠,遙望路迢迢;氤氳繾綣,月滿西樓,一紙家書,誓言昭昭,紅塵踏歌自逍遙;殘冬末雪,隱隱寂寥,淡淡如菊,靜默更好,怎忍紅塵霜刀,佳音難覓,舊情暗消,漾一池碧水年少;韶華易逝,戚戚繞繞,滿地硃砂,散落琉璃,風雨飄搖,青春年少,奮筆疾書,怎戀柳岸灞橋!

  月鉤飄渺,夢裡青衣挑,提筆墨香,描不盡芙蓉清面;暗香盈袖,潑墨揮灑,書不盡河山大好。淚雨漣漣,雲重霧冷,目光凄凄,琵琶幽幽,唱不盡千古離殤,訴不盡愛恨情仇;前程什錦,峰迴路轉,平步青雲,人生沉浮,無奈紙醉金迷,醉生夢死,多少個起伏的日夜能換一夕安然,嘗盡絕世滋味方曉隔世夢魘,且行且放舟,一葉逐流水,看盡天上人間,忘卻世間冷暖,鳳凰涅槃,生死劫難,與我何干,只願靜默在菩提樹下,幻想明月清風,流水潺潺!

  拈一朵鮮花跪在佛前,站在望鄉台上,才知道奈何橋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我等待了幾千年,今世,願做一隻經常在你眉宇間縈繞的飛蛾,也許你會看到最後一絲燭火將我吞噬,也想不到被殘翅掩映的執着;今世,只願做一朵山谷的野花,你一襲白衣翩然而過,緘默中我也會撐起孱弱的身軀給你留下一縷腳踏春天的清芬。在水一方,沒有了蒹葭蕩漾心房,樹影成雙還思量,佛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我腦海靈光一閃,醍醐灌頂,紅塵舊夢已成空!

  漁歌唱晚,萬水千山,人群在寂寞中繾綣,燈火在喧囂中無眠,人心叵測,冷漠無言,似真似假,似夢似醒,怎奈秀玉吐真言?唱不盡明月秋,相思瘦,落花滿樓,萋萋芳草,東風吹不散煩憂,也許世上誘惑太多,只是無法開口,隨波逐流,泯滅在塵世中,驚嘆春秋!

  青春年少輕狂處,為你提筆,傾懷暢飲,其義斷金,理想知多少?斗轉星移,桃符更新,花開花落,時光易蹉跎。十年朝暮,青山疊嶂,一江水,空愁憔悴,燃情成灰,忘了吧,當時的依偎,只是又一個輪迴。

  一方小舟已過萬山重,我會找一處史冊的罅隙唱一首遺忘的悲歌,衣衫襤褸,闌珊依舊,紅塵如夢,笑傲江湖,書一紙空前絕後的情愁,描一簾煙雨朦朧的畫卷,談笑處,看盡江南雨。

  戀一曲纏綿心曲,夢裡水鄉,樹影斜斜,暈黃的月光撩撥我的心觴,我願仰天長嘆明月還,唱不盡的相思豆,訴不完的地老天荒!

  濤聲依舊,盈盈月光傾瀉凝滯不了男兒心,風霜刀劍,鐵馬金戈,蕭蕭戰場,光閃馬嘶,生死誰手,乾坤好兒郎。滔滔志向,高瞻遠矚,明月清風為伴,縱使跌宕坎坷,步履維艱,也要劍人合一,馬革裹屍,秋風瑟瑟,亮劍朝天闕,滄海咆哮,還笑蒼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