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生如雪花二

生如雪花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二月,乍暖還寒的日子,那件漂亮的紫色羽絨服似乎仍不能抵禦春寒,有些瑟瑟的文兮一騎單車行駛在浸滿冬意的街上,偶見淡淡飄落的春雪,一朵,二朵,三朵,一直數下去的話似乎數得出數目來,每一朵都那樣悠然的,靜靜的飄落,也許它的世界只是它飄落的每一痕弧線,除此都在它的世界之外。這晶瑩的小東西,就這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潔白着,純凈着,淡泊着。文兮覺得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

  文兮喜愛文字,她感到文字是溫暖的,靈性的。能從那一抹暖意中觸摸並升華自己的心靈,這樣的感覺可謂文字為知己。每一個與文字相約的時刻都是那麼溫馨,溫暖。她便這樣賴在文字里,賴在自己的夢幻里,賴在一片弧形的混沌里,賴着,她喜歡。

  一本內部雜誌成了文兮的一個展示平台,心情隨筆,小散文都是文兮喜歡的專欄,她的文稿從來都投在這些板塊,同事們目睹着那些優美的文字,眾說紛紜:有人說從文字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內心,文字有多美,心就有多美;有人說戀愛中的人們才那般裝滿美麗吧;有人說是從哪裡下載的吧。一段文字卻影射出如此不同的心靈,文兮哭笑不得,這個世界從來都沒有那麼美好,不是嗎?就與文字來一場戀愛有何不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