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此生流離,不過宿命

此生流離,不過宿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流離,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的這個詞,感覺很有一種頹廢的意味。我時常想如果哪天我可以放開這一切,背起我的旅行包去開始我的流離之路那將是一番怎洋的光景,可是,想,依舊只是想。此生流離,不過宿命。

  我們站在原地卻已遺忘了彼此的氣息。那時的持著在如今看來卻只是一個孩子的倔強,就像為了一個玩具而跟父母生半天的氣一洋,很快我們又會像沒事發生一洋的笑,開心的笑。恍然發現,原來我們一直都在流離,只不過不是距離而是時間。

  我想我是愛上了自己個時候寫字了,似乎空氣里都瀰漫著一種淡淡的傷感,於是一個一個黑體字便從指尖蹦出來了。不寫的時候我習慣看著別人抽煙,氤氳的煙霧散發著的跟電腦屏幕一洋的淡藍色,一團一團的往上升,升到我看不見的黑里,可是我知道它終究還是會散,這是宿命,我們無力反抗,亦無從逃離。既是命,我認……

  你說,不是因為不愛,是因為我們愛得太累。我笑了,莫名其妙的笑。轉身,倒轉流年……

  愛你,我很幸福。你說的話一直很清晰,所以我一直不能忘記。

  我望著天,一群飛鳥驚慌失措的奔逃,於是一切開始叛離。

  那些繁華安靜的躺在荒蕪的墳墓里,縱然依舊,也已無從得見。所謂愛情終究不過是一場無聊的鬧居而已。不必去深究誰對誰錯,也不必在乎誰輸誰贏,一切都是自己心甘情願,只因為我們想愛,不想寂寞。如此間單。

  以前我一直不懂,以為既然相愛就一定要天長地久,於是我一直在夢裡,而你站在旁邊看,看我傻傻費盡心機的去經營我們的“愛情”。如今才明白,一切早已結束在開始之前,你已離場,我卻不知。

  我拾起那些散落的碎片,固執的拼湊著我們的幸福,可是你已不需要,不需要……

  已無淚,字斷,天已破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