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那綠葉上的血

那綠葉上的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家牆壁上掛着一幅十字綉。有花,有葉,有鳥兒。那細長的蘭葉上,依稀有血的痕迹,那是母親的血,被針給傷的。可是母親並不是第一次綉這個。這事還得從頭說起。

  那日,天很暗。烏雲吞了太陽,朝着地面直壓下來,半空中響着雷,電也在閃。我極不情願的挪回家去,因為,這次考試又考差了。當我回到家時,看見母親坐在窗前綉那蘭花。我心中一咯噔。母親注意到我了:“回來了,考得怎麼樣?”我低下了頭:“我,我,考得,考得...”把那幾個字呢喃了好幾遍,一張臉像被塗滿了紅墨水。母親知曉了,細得像絲線一般的聲音穿過我的耳:“回房間寫作業吧。”我朝房間走去,身後傳來母親倒吸冷氣的聲音,我急忙轉過身。母親的左手臂上被針劃出一道傷,頓時,細密的血珠沁出來,滾落到了蘭葉上,消失不見了,只留下點點痕迹。

  曾記得,最邊上的綠葉也有點點血痕。但,為什麼會有呢?

  我在想。

  記得前不久,天也是這麼的暗,空氣中全是壓抑悶熱的氣息。那時我坐在母親身邊看着母親繡花,雖母親手拿着針,但眼神黯然的飄向窗外。我提醒:“這裡綉錯了。”母親回過神來,一臉茫然的看着我。我拿起圖紙,放在母親面前。母親默默的拆線,忽的,母親倒吸一口冷氣——針扎到母親的手指上。大粒的血珠滾出來,滴在下垂的蘭葉上,消失不見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母親的爺爺去世了。最疼愛母親的太爺爺死於突發病,母親連最後一面也沒能見上。母親雖看上去一如往昔,但心中已是淚流滿面吧。那淚水,浸到傷口一定很疼。

  那綠葉,微微下垂,被母親的淚珠壓彎。

  那綠葉,微微發亮,混着母親的血。



那綠葉上的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