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狠下心,斬斷情緣

狠下心,斬斷情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思索了好久,終於還是決定不再和你聯繫。

  雖然說過分手了還可以繼續做朋友,那是因為我們太過天真。你我能做得到嗎 你說你想我、愛我,但那隻會讓我更加受折磨。事已至此,已經無法挽回,或許根本沒有挽回的必要。你我註定是彼此匆匆的過客,註定擦肩而過永不可能再回頭。

  你是知道我的心是很柔軟的。上次刪掉你號碼后,你發短信問我,是不是把你刪掉了,說不能給我留言?我沉默了好久才回復你說,不能就不用了。你便沒有再說話。當時我想你心裡一定覺得很難過,我好害怕讓你哭泣,因為我記得你哭泣的樣子好凄涼。我不是一個習慣上傷害別人的人,更何況曾經相愛。所以最後又重新加你了——我記得你的號碼。

  但這一次,我想不會再重複上次的舉動了,不要再問為什麼,我已下了很大的決心,也花了很多晚上的時間來考慮這件事情。當躺在床上的時候,頭腦里一直浮現的是你的樣子,你長得好美。可是如今,不可能有奇迹發生了,結局已經定格在你我分離。不要說我沒有勇氣去爭取,而是這感情開始變得越來越無謂。在一起的日子固然不很長,但經歷的事卻刻骨銘心。我忘不了躺在病床上你的照顧,更忘不了你哭紅了的淚眼。往事歷歷在目,回憶起來只會更加刺痛。

  晚上睡不着的時候又情不自禁想起你來。為什麼我的眼睛常含那麼多淚水,想你的時候就會決堤。現在,我真的不想再想你了。想你便會想起秋天飄落的楓葉,充滿荒涼。我們的愛,也是那麼荒涼。在那座孤單的城市,我遇到了你,同樣孤單的我們走在一起,可是不得不分開,還帶着滿身的傷痕。愛,給我們最多的不是慰藉,而是傷痛,這多麼諷刺啊?

  當你下次再想給我留言時,不要再問是不是又把你刪了,我不會回你短信的。儘管在現在,想到你可能會哭,我的眼淚又快要流出來了,但是我已近決定了,就不會再改變了。我不知道在你的記憶裡面,遇到我,會不會是一件很傷心的事情,可是我卻不會記恨你。有的東西,用語言說出來,原本就很蒼白無力。

  我自己就是很有慾望的人,所以不會去管你的慾望。但是,我並沒有因為慾望而傷害到你,因為我們一起的時候,我的字典裡面藏有“珍惜”。儘管你為我也改變了很多,但還是無法抹去我們之間的差別。對待感情,我是寧可別人辜負我也不願去辜負別人的人。道理你也許不明白,你相信人都是自私的,我也談不上無私,可是這點原則是我做人的底線。

  說了那麼多,也累了。從今天起,將無從知曉你過得如何,會不會很開心?那不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你說會一輩子想我,但這又能如何?也許對於我來說,想你的時候還是會淚盈滿眶,可是我亦明白,所有的事情,經時間的洗滌過後,終將慢慢了無痕迹。

  再最後叫你一聲“寶貝”,永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