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落幕

落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落幕

  文/曉寒

  蓄謀已久的雪花已然飄過了天空的挽留。風道破了飄落的秘密,鋪天蓋地地輪迴親吻闊別已久的城市,白色無奈鋪就層層落寞。

  回眸,時光將零九年打包成記憶匯入我毫無章節的回憶里,那些凋落的故事在無奈的嘆息里漸行漸遠…

  淺愁煎落的歲月繾綣了誰的夢?一路走來的傷感話別時間的痛。我把眼淚盡數埋葬於當年的承諾,我不知道還有多少眼淚來刷洗接踵而至的悲傷。

  枕慣習以為常的失眠,讀過回憶泛黃的紙張,彈指放任,憑空落幕過往的韶華。夢依舊纏綿着苦澀,黑夜還是給我如此難過的對白。有音樂襲卷而來,點破黎明。瘦弱的身軀會在鬧鈴驟響的時候緊緊擁抱着失溫的被窩,已然習慣失眠卻又如此戀床,憐惜一朝一夕的逝去卻又無心匆忙迎接黎明迫不及待地到來。

  荒蕪的課本,久違的書頁,陌生的字眼,撩草的筆記。頻頻入目的鏡頭,日復一日地上演。輕易走丟了昨天,找個借口將今天的過錯交給明天去拯救,可是又拿什麼來贖回一天天輾轉輪迴的浪擲。久置的筆,擱淺的扉頁,蟄伏在案頭。拾起不慎跌落的淚珠,拋灑那些曾經自以為是的執念。我又想起了那些為夢伏筆的章節。習慣了整夜的失眠,習慣了感傷秋風無情吹黃的落葉,習慣了在熾熱的燈光下讀冷漠的故事,習慣了用成堆的文字撫摸愈發成癮的多愁善感。習慣了一切的習慣,習慣了一切的不習慣。

  年華還在緊緊包裹着我的頹廢,我在捉襟見肘的流年裡無可救藥地打撈了無指望的夢。歲月暴露着迷茫,眼淚滴出了黏稠。喪失痛改前非的勇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無奈。倘若理想覆滅,我又該如何走過漫長而又狹隘的人生,是否還會一如既往地書寫那些憂傷而盛大的往來和我業以繼失的青春。

  無法言喻的寂寥佔據整個失意的冬天,夜色掩蓋不了我落寞的輪廓,這一年的落幕沉醉了我的雙眼。停筆,且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