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丹青畫上,誰厭了風塵?

丹青畫上,誰厭了風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春風裊裊煙雨墨,雲浮水闊草清柔,楊柳輕舞,星月伴宣,柔情脈脈繞迴廊?春如故,笑靨去何方?讀今,夢裡不知春日近,欲挽留年。

  一夢心頭和字落,千行足下對月酬,幾度情殤,卷書當囊,酒醉西樓何處談?傷淚處,往事卻成殤?念昨,多少風流千載行,踏雪閑園。

  倚欄望月枉纏綿,幾番風雨淚和弦,月照花魂,幾度芳春,心似清秋瑟瑟寒?錦書度,獨醉在何處?為昨,思卿醉夢墨中留,滴淚無言。

  春光不曉痴心做,秋風仍知落葉殤,客來客往,大雁迴翔,千山幾時訴離緣?紅塵渡,身緣幾凡客?何知,一去經年無舊痕,為度清寒。

  桃花墜落春將過,流香飛度幾回眸,倚遍寒窗,潤筆成傷,素筆幾年人未還?思千暮,挑燈問舊事?何曾,寄語天涯可問卿,滿卷依顏。

  清風獨醉在何處,明月何時照卿還, 更聲度三,問幾還逢,千張薄紙幾疊雲?影虛幻,否把月來誤?何了,亘古幾宣數風流。醉天地人。

  欲邀天人共酒斟,醉我凡塵天地客,風捲雲煙,落地清寒,夢裡千尋醉重溫?多情味,何知亂世悲?難離,酒里春開酒里秋。昨已為曾。

  白紙難書離人怨,筆短情長恨亦難,夢裡千尋.醉里重溫,許是蒼天多許癲?寫弄怨,人有幾時聚?為思,歲月悠悠不了情,夜夜手攜。

  人間有愛逢難道,無水魚兒逝可憐,一聲長吟,一聲婉惜,天涯幾時人未老?愁雲伴,情皆為何堪?為何,相思一任冷風吹,指尖煙雲。

  多情總寄他鄉客,碎斷柔腸各路人,飛書勤相,空箋徒悲,獻我三生蝴蝶情?已成逝,情真可共續?可啾,換我一世鳳凰琴,喚醒紅塵。

  空歸孤雁幾聲啾,歲月無情人易老,如夢人生,幾番風雨,何須冷眼看春秋?韶華付,怨此生虛度?奈何,滄桑歲月總關情,回嘆浮名。

  紛紜世事難分意,聚散人生苦作塵,古今歲月,比若相鄰,聚散離合乃天命?丹青畫,誰厭了風塵?月落,幾回縈夢嘆魂殤,數幾風流。

  孤翼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