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今生,遇上你是我三世修來的緣分

今生,遇上你是我三世修來的緣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遇上你是我的緣,沒有誰比你對我更好的了,這樣的想法絕不是一時心血來潮,我已經有這樣的想法很久很久了。

  ??很多人認為,夫妻之間生活在一起的時間久了,感情就會淡漠,原先看到的那些優點也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日漸淡化,缺點卻在經年累月的相處中日趨突出,以至越來越明顯,越來越強烈。

  ??我不否認,在我心情不好、情緒低落的時候,我也會責怪自己的老公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好象所有不對的都是他的,而自己永遠是正確的。生氣的時候,眼裡看不到對方的優點、閃光點,而全是缺點和不足。

  ??其實,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誰沒有缺點呢?誰不犯錯誤呢?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幸運的是,這麼多年了,我們還能象當初那樣,對生活充滿希望和激情。偶爾,會給平靜的生活激起一點漣漪、增添一點樂趣,讓平淡的婚姻生活處於保鮮期狀態。

  ??老公的工作決定了他不能時時在家,每個月都有那麼一段時間在外度過。於是,電話、網絡成了我們相互了解、交流思想的工具,每日不斷。

  ??也許,在老公眼裡,我永遠是一個孩子,需要他的關心和照顧。有時候,哪怕很小的一件事,他也要了解清楚,並提出他的看法和意見。對我提出的要求,他永遠是支持。

  ??很多時候,一個人在家,常常會想起我們從相識一路走來的歷程,有陽光有風雨。但是,留給我更多的是他對我的點點滴滴的好,他縱容我的任性,包容我的缺點。試想,天底下除了他,誰還能夠對我如此大度?誰還能夠對我如此寬容?

  ??今天,老公仍出差在上海,晚上住宿在一個朋友家裡,我們在qq上見面,聊了白天我在家第一次招待客人的事情,想起他為我遙控指揮做菜,心裡便漾滿了絲絲溫情。

  ??那一刻,我就覺得這一生遇上他是我的幸運、是我的福氣!沒有視頻,隔着屏幕,我對他說他是天底下對我最好的人,沒有人比他對我再好的了。片刻,他回話說臉紅了。別這樣嘛,我說的是真心話喲,其實,他這人什麼都好,就是有點小心眼,這也是我的真心話呢。

  ??夫妻之間有些話面對面的時候可能還說不出口,但是,通過網絡,通過文字的表達,卻可以將自己的所思所想完全傳達給對方。夫妻之間要常常溝通,這其實就是一種很好的交流方式呵,我覺得不錯。

  ??以前,幾乎沒有這樣跟他說過,今天,不知怎麼了,竟然會說出許多以前只在日記中才會說的話來。是感動於老公對我的那份好嗎?是感動於他對我和我的親人無私的關注嗎?還是感動於他看似不經意的關心和愛護嗎?

  ??“其實你不知道,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常常想,雖然你不浪漫不會說好話,但是實在,顧家,是我的福氣”。當我將這段話發過去的時候,少許,老公才回話過來:“你說這些,我不知道說什麼好,你知道我不怎麼會講話的。”

  ??是的,十多年了,我知道老公不善於說好話,我也早就習慣了。今天,對他說這些,並不是想聽他說出什麼驚心動魄的豪言壯語來,只是想讓他知道,在我的心裡,他的位置有多重;在我們的家庭里,他對於我和孩子的重要性呵。

  ??輕輕回首間

  ??白雲已走遠

  ??帶走我的思念

  ??歲歲又年年

  ??青山立兩旁

  ??白云為伴

  ??撥動我的心弦

  ??一遍又一遍

  ??遇上你是我的緣

  ??芙蓉出水我也難遮面

  ??跟着你是我的緣

  ??邀來日月星辰為我辯

  ??愛上你是我的戀

  ??風風雨雨

  ??我們手相牽

  ??跟着你是我的緣

  ??天涯海角相伴到永遠

  ??耳邊迴響着葉凡演唱的那首《遇上你是我的緣》,隨着輕快流暢的音樂,我的心也透過莽莽的夜空,乘着微涼的夜風,飄向遠方。

  ??我知道,這一生,遇上你是我命中的緣分、是我的福氣,沒有誰比你對我更好,沒有誰比你更能包容我呵。

  ??

  ??2007-5-2夜

  (作者:彩雲依依)



今生,遇上你是我三世修來的緣分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