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淡淡的愁與哀傷

淡淡的愁與哀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沒有辦法說出那些詞語。真的!一種悶悶的感覺徘徊於心里。我的心被莫名的情緒緊緊的控制住。我聽不到任何人說的話語,只聽到自己內心的吶喊聲。我明白這是無力的,可我不知道我為何如此不開心。若像“別有幽愁暗恨聲,此時無聲勝有聲。”這對於我來說是悲苦的。若像“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那畢竟太寂寞了。人生如夢,而我瞬間繁花落盡。為什麼,留下發牢騷的語句。我總想用優美的語句要裝飾我的夢,想用個人的感受感動別人,怎奈現實是如此殘酷。看着老師為我們講課,而我卻在這個時候開小差。我是怎麼了。我明白自己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只能寫下無法感動別人的句子。我愁什麼,愁的是沒有人在乎我;我恨什麼,恨的是沒有人疼惜我。

  郭敬明作品集中有一句話觸動了我的心弦:我不想說話卻說得比任何人還有多,我不快樂卻表現得比任何人還要快樂。“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是我不敢想象的,畢竟要分離。“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閑度。”是無奈的,夾帶墮落。“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是後悔和懷念的。為什麼要我經受折磨,為什麼我會如此不快樂。我企圖抓住一絲快樂的樂弦,怎奈我是如此悲涼。為什麼寫下的文字總是不能表達我的心情,是學識太淺?無可奈何般的無知,原想可以傾述不愉快的一切,可漸漸我發現騙自己的人比騙別人的人更可笑。總一句話——文字太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