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母親節

母親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月十二日,星期天,天氣晴好,萬里無雲。下午五點,該是女兒返校的時間,我照例把她送到學校門口,揮手之間,女兒很鄭重地告訴我說:“爸爸,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媽媽,放在鋼琴上面,您要記得告訴她”。我應承着,心中很疑惑,平白無故的,送啥禮物?

  回到家裡,我告訴了老婆,自己便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會兒,傳來老婆歡喜的叫喊“快來看,快來看,欣兒寫的信”。我和岳父、岳母一起進去,看到一個手摺的信封,裡面裝着十張裁剪整齊的小卡片,卡片依碼排序,圖文並茂:第一張、母親抱着小孩餵食的圖畫,下邊一行小字:小時候,依稀記得媽媽喂我的情形;第二張、小孩蹣跚學步,母親蹲地伸手相迎,配字:媽媽教我蹣跚學步;第三張、小姑娘俏辮背手,嘴裡在慢慢吟誦“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配字:媽媽教我學會第一首唐詩;……;第九張:小孩長大了,正扶着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過馬路,配字:媽媽,等您老了我扶您回家;第十張:一張笑臉,一個抱拳:祝婆婆、媽媽母親節快樂!

  值此,我才恍然大悟,今天是母親節。我看到老婆和岳母高興的樣子,心裡卻生出愧疚。我何曾記得有個母親節;我何曾誠摯地向母親和愛人道過一聲“珍重平安”。誰說90後任性自我,缺乏主張關愛,缺乏責任擔當,女兒的信反給了我頗多教益:人啊,千萬別在忙碌中忘掉人倫親情;千萬保持純真,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