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想念父親了

想念父親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很黑,很冷,天上的星星放射着點點寒光。奶奶一隻手牽着我的小手,一隻手提着馬燈,在向我的家裡走。雖然看不到奶奶的臉,但我也知道奶奶一直在小聲的哭着。去年,母親去世后。7歲的我便來到了奶奶家裡生活,條件是每年我的父親要給奶奶家300斤小麥和100斤黃豆。可是,才過去一年,我那半瘋不瘋半傻不傻的父親忽然不願意給了。我的爺爺急了,吵着鬧着非要奶奶把我送回去。哦,現在的爺爺不是我的親爺爺,我的親爺爺早就死了。奶奶被吵的實在沒有辦法,於是,在今晚含着淚送我回家。

  四周靜悄悄的,偶爾從遠處傳來幾聲狗的叫聲。到了我的家裡,奶奶跟父親說“再福,我把小東給你送回來了,你可要好好帶啊。”父親漫不經心的“恩。”了一聲,又自顧自的繼續抽他的紙煙。奶奶找來一件破小棉襖給我當枕頭,把被子整理了一下,讓我睡在了父親的腳頭。然後,就走了。

  奶奶走後,父親仍然一直不停的抽他的紙煙,說著永遠誰也聽不懂的話,有時就好象在和誰吵架似的。我很害怕,眼睛也被煙霧嗆的難受。我蒙住頭,鑽進了被子里。我小聲的哭着。我想念母親,可是母親去世后連一張照片都沒有留下來。時間太長了,至今我都不知道母親長什麼樣?

  父親做飯從來不炒菜,煮的稀飯難喝,做出來的饅頭難以下咽。有時饅頭放了好多天,掰開一看全是黏黏的絲。想到爺爺那紅紅的眼睛,奶奶家是不能再去了。因為餓,我每天不得不象徵性的喝點稀飯,咬幾口饅頭。父親幾乎從來沒有買過魚和肉,甚至過年的時候也不買。那時候,我最怕過年。因為當我看到夥伴們穿上新衣服,拿到壓歲錢,大聲的邀我到街上去玩,我的心就酸了。我什麼也沒有,徹底的什麼都沒有。除夕夜,大年初一,這兩個最熱鬧的時候,父親都是在不停的抽煙,說著誰也聽不懂的話,而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只能是睡覺,我不想出去,也怕出去。

  父親在晚上從來就不做飯,在我的記憶里晚上吃飯根本就沒有幾次。有時候中午剩了飯,晚上隨便的熱了熱就算晚飯了。後來,我上了學,仍然是這樣。父親早上起床很晚,自然做飯也晚。常常是夥伴們已經背着書包走了,父親還在生火。有時實在等不及,怕遲到,我就餓着肚子上路。有時大雪天里也這樣,現在想到當時我小小年紀,在大雪天里又冷又餓的坐在教室里艱難的聽課,就忍不住的想哭。

  儘管如此,我的學習成績總是最好的。我拿回家很多獎狀,一點驚喜也沒有。夥伴們若是拿回家一張獎狀,他的父母會高興很長時間,而我的父親見到我的獎狀認為和別的紙並沒有兩樣。我努力的發奮讀書,一直想改變我的命運。但在初三那年,還是被無情的現實擊潰了。我沒錢。義務教育只能支持到我初中畢業,對於高中和大學,想想巨額的學費和生活費,我默然掉淚。萬般無奈,我走上了打工之路。

  出來打工十幾年,我和父親沒有通過一次電話,也許是因為他只會胡言亂語吧。但我知道他的心裡還是知道想念我的。前年,聽大伯母說,一次,父親裝了一大桶白開水,騎着自行車走了60多里路到我老家的縣城裡說是找我。當晚,他在汽車站裡呆了一宿。我無法想像他當晚是怎麼度過的?但一定很凄涼很難受。我的傻父親啊,你的兒子遠在千里之外的福建呢,你在老家的縣城裡怎麼會找到我呢?

  我的老婆是安慶人,我的老家在阜陽。結婚是在安慶舉行的,結婚的時候,父親沒有來,老家只來了我的的大伯和三叔。在那個熱鬧的日子裡,我的心裡很酸很酸。

  我早就擺脫了父親那飯菜難以下咽的日子,但我一想到現在父親仍然還在繼續那樣的日子,我就難過的要哭。其實,現在的我早就混的很不錯了,每年我也差不多掙到十多萬塊錢。每年,我都會寄些錢給父親,可他就是不花。父親向來就是個吝嗇鬼,小時候,沒有給我買過衣服也不給我零花錢。很多人都想不明白,父親那樣刻薄的對待自己是為了什麼?前年一次回老家,我又拿錢給父親讓他買點什麼,卻聽到他自言自語的說,“我得存着蓋房子,還得給你娶老婆呢。”天,我早就結婚了,並且還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父親的思想怎麼還停留在以前呢?實在不明白。

  現在,我常常想一定要在安慶買兩間店面,然後回去做生意,再把父親接到身邊來。父親無論怎麼不好,他都是我的父親,況且現在年老體弱,他只有我這個唯一的兒子,若我不讓他依靠,他還能靠誰去呢?有很多時候,我都在心底里想念父親。明天就是中秋節了,現在我更加的想念父親。

  2012年9月29日下午東升



想念父親了 標籤:父親的病